警方銷毀2贓車 保人命安全
失車改裝恐流入市面

[2014.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在咸美頓市銷毀兩輛已被改裝過的贓車(圖),以免這類有嚴重安全隱患的汽車流入市場,給市民帶來威脅。警方同時也提醒市民,就算不去合法登記的汽車經銷商處購買二手車,也不要貪便宜或偷懶而輕易從私人手上購買二手車。

此次被銷毀的兩輛汽車,一輛是2005年款的Cadillac Escalade,另一輛是同年款的GMC Denali。這兩輛在Economical Insurance投保的汽車,於2009年失竊。

2010年3月,多倫多警方在調查一個盜車並改裝後出售的有組織犯罪集團時,從總價值25萬元的眾多贓車中,發現了上述兩輛汽車。但此時這兩輛車已經被盜車集團重新刻印了「車輛識別號」(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而且車身上的許多零配件都已被替換,有很大的潛在危險。

Economical保險公司方面表示,通常情況下,被盜車輛尋回之後,車廠會從保險公司手中購買這些車輛,然後以整車或拆散的零件方式銷售出去。

保險公司副總裁伊巴內茲(Javier Ibanez)表示,「那兩輛車找回來的時候,已經不是原來的汽車,車身上的許多零件,都是疑犯從其他地方得來的。」

警方報告顯示,兩輛車的車輛識別號已被重新刻印,每輛車只應有1個識別號,現在卻有了多個識別號,犯罪集團正準備將其銷售出去。保險公司為了防止避免市民利益受損,決定將這兩輛車徹底銷毀。

保險公司方面稱,如果兩輛車的新車主拿車去修車廠做保養或維修,修車廠發現識別號的問題後會向警方報告,警方可以當場將車沒收,車主分文賠償都沒有。另一方面,車上的許多安全裝置如安全帶、安全氣囊等是否還能正常發揮作用,在發生意外時還能否保護乘客的安全,都是未知數,保險公司因此才決定要將車銷毀。

多倫多警方表示,上述被重刻車輛識別號的二手車,在市場上出現的幾率很大,市民應小心提防。

更多要聞一
夏日一景
士嘉堡懸崖(Scarborough Bluffs)奇怪的山石造型,遠眺安大略湖海天一色,予人心無瀾之境!。然而在懸崖水閘處更是另有天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