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基隆市長 謝立功火速遷籍

[2014.07.23] 發表
國安會諮詢委員、前移民署長謝立功22日將戶籍遷到基隆後,秀出身分證上地址。(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國民黨基隆市長換將人選千呼萬喚終於敲定,黨主席馬英九欽點,徵召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空降披掛上陣。謝立功22日已迅速將戶籍遷到基隆,藉此宣示參選意願,他表示,基隆是第二故鄉,會「一天當三天用」,全力以赴。

據《中國時報》報道,依國民黨程序,先由地方委員會提報基隆列為徵召選區及人選後,送提名審查小組、審核委員會通過,中常會核定。預計最快下周三(30日)中常會通過徵召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

據了解,國民黨擬定作戰計劃,確定謝立功上場後展開整合疏通,拉高參選氣勢,設法將黃景泰「邊緣化」,讓黃知難而退。

中常會火速撤銷涉貪的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提名資格,原先樂觀鎖定立委謝國樑替補,但馬英九親自約見勸進仍無功而返。

原先表明無參選規劃的謝立功,也在黨務高層勸進下思考投入選戰。上周日,黨中央正式要求謝作好參選準備;周一晚,馬英九更親自在官邸約見謝,開門見山就向他傳授打選戰秘訣,要謝出馬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不讓謝有任何拒絕的機會。

謝立功說,他在基隆就學、工作和生活,前後加起來有20年的淵源,從大學、碩士到人生第一份工作、第一棟房子,以及小孩出生都是在基隆,對基隆有很深厚情感,基隆可說是他的「第二故鄉」。他透露,2周前確實還沒有參選規劃,也未獲徵詢,但後來在朋友、長官鼓勵下,「愈來愈有感想」,若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參選,一定會全力以赴,爭取地方鄉親認同,未來一天當三天用,多傾聽民眾心聲。

黨內人士說,徵召謝的好處是沒有地方包袱,反而有利整合,只要將謝國樑、鄭錦洲、林水木和張通榮四大力量整合好,仍有逆轉選情機會,「現在出來反彈的,都是可以整合的人!」

黃景泰:颱風天不談此事

國民黨改提名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參選基隆市長,遭國民黨撤銷提名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22日表示:「颱風天不談此事、天佑基隆。何況謝立功是否能在國民黨中常會通過,還在未定之天。」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右昌則說:「不予置評。」

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第二名的韓良圻則表示,只有4字可形容「沒有制度」,其他不願多談 。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