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新高

[2014.07.23] 發表

美股上揚,加股亦步亦趨,升上歷史新高;美股跌市時,加股相對較穩(附圖1是美加股市表現比較),加股後市是看好的。而美股的表現是使很多分析員和「專家」大跌眼鏡,因為很多人都未有預料到美股有如斯強勢。現時最多人擔心的市場,是美股和高息企業債券。

美銀的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有60%的股市比重高於基準,是2011年初以來高位,也是該調查有史以來第二高反應。而最擠擁的交易是買入美國高息債券(36%),歐洲周邊債券是其次資產比重最高的選擇。

投資者看美元是十年來最平,英鎊則是十年來最貴。三分二投資者認為環球通脹在未來12個月內會上升,因此投入商品的投資者比例也升上1年來高位,背後理念是商品(圖2是商品指數),升是對通脹敏感的資產類別。與此同時,高盛則認為商品的超級周期已過,商品價格會向下走。

根據彭博7月15至16日環球調查562位投資者/分析員和交易員,47%被訪者認為股市已接近不能持續(unsustainable)的階段,更有14%認為股市已是泡沫階段。

三分一被訪者指垃圾級債券市場過熱,70%認為垃圾級債券已是接近泡沫;2014年的垃圾級債券發行量,是2110億美元,2013年全年是紀錄性的3460億美元。又大部分被訪者看股市在未來6個月有較大波動。

眾人的傾向要知道,但不一定需要跟隨,在意見和真金白銀之間,真金白銀的流向是更重要的。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