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一桿過百」 行善 盼籌50萬

[2014.07.23] 發表
傅家俊(左)昨日向失明人士協進會會長莊陳有(右)傳授球技,後者稱未來希望研發失明人士也能參與的有聲桌球。(雷曜豪攝)

香港桌球好手傅家俊(Marco)除了球技了得,善心同樣「爆燈」。這名「神奇小子」雖然正忙於備戰下月於拉脫維亞舉行的里加公開賽,但仍熱心公益,昨宣布與香港失明人協進會合作,發起「一桿過百慈善行動」,今季只要每次一棒打出過百度,他及其支持者便會向該協會捐款,希望籌到50萬元。

傅家俊難得過去2個月留港,即把握時間於中、港兩地做善事,除於後天赴北京義辦桌球班為自閉兒童籌款,昨又宣布聯同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推行「一桿過百慈善行動」,Marco謂:「希望這個活動能引起更多人的關注失明人士,我去季『一桿過百』約40次,暫時目標定在30次以上,希望這能令我有推動力打好波。」

名將桌球城負責人黃日洪表示他在Marco每次一桿過百便會捐1000元,如果打出滿分的147度更會把總額加倍。Marco亦會自掏腰包捐款,他希望能為成立50年的協會籌得50萬,並稱未來或向好友丁俊暉推廣。

加強體能 誓殺入前5

北京之旅後傅家俊將轉戰拉脫維亞,現年世界排名第8的他明言今年目標是殺入前5:「未來要提升名次愈來愈難,但始終要為自己訂下目標,未來會集中加強體能,希望能殺入前5名。」

更多體育
卡達:占士回騎士是他心意 勒邦占士宣布回歸騎士,外界有指占士今次決定,由他的商業拍檔卡達背後「指使」,只是卡達說占士由心出發,很愛護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