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突查俄特工中毒案

[2014.07.23] 發表

正當西方就馬航空難向俄羅斯施壓之際,英國政府昨突宣布公開調查2006年俄前特工利特維年科中毒死亡案,重點徹查俄政府是否與案有關。

曾任前蘇聯國安局(KGB)特工的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圖)於2006年在英國倫敦酒店,與包括一名前KGB官員在內的兩名俄漢喝茶後,因攝取放射性物質釙-210中毒死亡。利氏家人認為,利氏當時正替英國軍情六處工作,是克宮下令將他殺害。英國政府此前一直拒絕就此案公開調查。

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奧塔韋(Richard Ottaway)稱,在馬航MH17墜機不久,這時宣布調查「有點奇怪」。

(法新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