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啟動 被定性推翻政權
戴耀廷明宣布抗爭 追求公平選舉

[2014.08.30] 發表
約200名基督徒發起守望香港宣言聯署,部分人昨出席記者會,一同宣讀宣言,聯署人包括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左二,持咪者)、發言人王家輝牧師(左五)等,表示要斥責弄虛作假等腐蝕核心價值的歪風。(李紹昌攝)

陳佐洱避答會否出動軍隊 警告將流血

人大常委會將於明日就香港政改決定拍板,佔領中環明晚亦會發起「公民發聲集會」,屆時將宣布一系列抗爭行動,但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表明不會即時佔中。而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周六表示,「佔領中環」是港版的街頭政治、顏色革命,企圖推翻政權,下場只會是頭破血流。民陣會於9月1日(周一)起發動為期一個月的黃絲帶行動,呼籲市民9月掛起黃絲帶,表達對人大決定的不滿,民陣召集人楊政賢稱期望有逾10萬市民響應。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周六接受專訪時形容,「佔領中環」是港版的街頭政治、顏色革命,企圖推翻政權,下場只會是頭破血流,中央會以「懷菩薩心腸,行霹靂手段」態度處理。

稱中央菩薩心腸霹靂手段處理

陳佐洱在港台專訪中指出,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企圖推翻政權,並以利比亞和烏克蘭政局作比喻,指佔中和相關活動都是由西方國家推動,有人利用受過訓練的民眾進行公民抗命,等待政府執法時,再製造流血事件,而幕後主使者就可以站在道德高地批評政府,從而推翻政權。

他指中央和特區政府已苦口婆心多次勸告放棄佔中,但若仍要堅持下去,只會頭破血流。

至於會否出動駐港解放軍對付佔中,陳佐洱沒正面回應,只說基本法第14條已寫得很清楚。他又指中央會以「懷菩薩心腸,行霹靂手段」態度處理,若真有大批人佔中,中央不會坐視不管。

他又引用《法華經》的經文,指不正當的忍讓,是魔孽,強調不能讓有人利用很低的成本,犯法後再充當英雄,中央要對香港負責,就不能姑息忍讓激烈行動,以免香港永無寧日。

而在回應陳佐洱顏色革命批評時,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說,佔中並非挑戰一國主權,亦無意圖要令某些人執政。

戴耀廷說,佔中運動是要追求公平的選舉制度,讓所有人擁有達到國際標準的政治權利。他認為任何批評和抹黑佔中的做法,都是擔心行動爆發時帶來的影響。

更多要聞一
柯震東再道歉 稱沒染毒癮
【明報專訊】柯震東返台後再召開記者會,再次就吸大麻一事道歉,稱自己無染上毒癮,又指改錯後跟房祖名還是朋友。 記者會在當地時間周六下午2... 詳情
北京公安指房祖名的助理多次購買大麻,如果屬實,就與房祖名被捕時的說法有明顯出入。 北京公安周五在官方微博貼出公告,內容指查到房祖名的孫... 詳情
上電視懺悔 柯變反毒教材主角
吸食大麻遭拘留的藝人柯震東,29日開道歉記者會前,當天上午的北京電視台節目「北京您早」播出柯震東的獨家專訪。梳理整齊的髮際,平靜的語氣,再度... 詳情
碎屍案 蔣春棋判囚終身
【明報專訊】因殺害多市按摩院東主劉冠華並將其殘忍碎屍的蔣春棋,自今年6月被陪審團裁定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後,昨日被法官米勒(Justice ... 詳情
檢控官麥圭爾昨日用「長時間(Prolong)、持續不斷(Persistent)、野蠻(Savage)、毫無憐憫(Heartless)且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