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課中學生迫爆立法會外行人路

[2014.09.26] 發表

學民思潮周五發起中學生罷課一天,並在政府總部對開的添美道集會,抗議人大政改決定。學民思潮在臉書稱,有逾千中學生參與罷課集會。

逾百身穿校服的中學生,周五早上在金鐘海富中心集合,之後到金鐘添美道近立法會大樓外,參與公民課堂及集會。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在現場宣讀罷課宣言,指香港未來被一小撮人操控、特首不容人民選擇,「我們罷課是為了未來,反對人大落閘,誓爭公民提名!罷課不罷學,到廣場上學!,我們的未來,我們會奪回來!」

黃之鋒向傳媒稱,罷課人數暫時超過700,遠超出學民預計,令人鼓舞。學民思潮其後更在臉書宣布,已有1200名中學生參與罷課,同學成功迫爆立法會外行人路。有中六學生接受電子傳媒訪問時說,父母不支持罷課,但最後亦有簽請假信,感謝父母諒解。

更多要聞一
印度時裝
模特兒周四在巴黎﹐展示印度時裝設計師阿羅拉(Manish Arora)的2015年春夏女裝。(美聯社) 詳情
華人團體保衛孔子學院 4000份請願書交教育局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定於10月1日晚上的「計劃和優先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再次討論多倫多孔子學院前途事宜。本報接獲消息﹐指有數名教育委... 詳情
爛尾樓苦主遊行促塞法律漏洞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Centrium at North York爛尾樓苦主將於下周一﹐出席代表韓裔律師Meerai Cho的破產信託師首度... 詳情
兩男醫生共醉一女大學生 酒店雲雨法官不判迷姦罪
【明報專訊】兩名被控給一名現年23歲的醫學院學生下藥並性侵犯的多倫多醫生,昨日被法庭宣判無罪,當庭獲釋。案中的朝漢(Amitabh Chau... 詳情
美駐多領使館服務改善 申非移民簽證程序加快
【明報專訊】美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的領事事務署理助理秘書邦特(Michelle Bond﹐圖)昨天向多市的少數族裔傳媒表示﹐美國駐多倫多領使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