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全新 XC90邁向新里程

[2014.11.05] 發表

瑞典富豪車廠斥資110億美元,花上三年時間去為於2003年面世的XC90進行一項徹底改造的龐大工程,眼前的2015年款全新七座位豪華SUV就是富豪工程師的心血結晶。富豪這項投資計劃的目的不只是推出一款新車那麼簡單,而是要為品牌重新塑造一個新形象。透過全新XC90,外界可進一步了解富豪車廠未來的設計方針、新科技研發,以及嶄新的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SPA)技術。 文:逸思

2015年款XC90是富豪首款採用新廠徽的新車,意味著該間具有87年歷史的車廠勱向進一個新年代。富豪最經典的箭頭與對角線依然見諸在車頭鬼面罩上,而仿似雷神斧頭的T形LED日間行車燈是新引進的標記,日後的富豪新車將會採用同樣的設計。

全線採用四汽缸引擎由外至內,全新XC90糅合了豪華、寬敞、多功能、具效益,及安全至上的特豪強調,他們研發的SPA技術能令到擁有龐大身軀的XC90,依然能發揮小型汽車的靈活性與燃油效益。雖然,XC90是一款大型七座位SUV,但並非如其他同級豪華SUV般採用大容積的六汽缸或八汽缸引擎,而是全線車系只採用四汽缸節能引擎,其中配備Twin Engine的頂級T8旗艦型號屬於一款插電式雙動能汽車。

在正常情況下,T8是採用雙動能模式行駛,車上配備了一台2.0公升、四汽缸機械增壓及渦輪增壓Drive-E汽油引擎,這台引擎驅動前輪,而另一個80匹馬力的電馬達則驅動後輪。富豪這款Drive-E引擎在低轉數運轉時使用機械增壓,予人一種自然吸氣引擎的感覺,但當汽缸的氣流增強時,渦輪增壓器便立刻介入,即時提升馬力輸出,而電馬達也可在轉瞬間為後輪提供最大的扭力。

純電續航力達25英哩

駕駛者只需按掣,XC90便可使用純電行駛,而續航力約為25英哩。在有需要時,駕駛者也可立刻轉回雙動能操作,而整套驅動系統的馬力輸出多達400匹及640牛頓米扭力。

除了插電式雙動能外,XC90車系又備有一台D5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及D4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前者的馬力輸出為225匹及470牛頓米扭力,而後者則為190匹馬力及400牛頓米扭力。

富豪研發的Spa車架技術,可以解決一般雙動能汽車面對的電池組件霸佔空間的煩惱,令到XC90的車廂空間變得更加寬敞。

配備兩套全球首創安全設備

全新XC90秉承富豪車廠一貫的安全至上的傳統,車上不僅配備多項先進安全設備,而且還擁有兩項全球首創的run-off road保護和交匯處自動煞車的功能。run-off road保護是當汽車在越野路面上硬著陸時防止乘客受傷。當XC90探測到出現硬著陸情況時,前座安全帶會自動索緊乘客身體,而座椅與座架之間的避震功能可把車輪著地時所產生的垂直撞擊力卸除。至於自動煞車功能有助駕駛者在轉彎時避免撞向迎面而來的對頭車,這種情況最常見於交通繁忙的馬路交匯處及高速公路。

2015年款XC90的車廂採用了柔軟皮革、木材等高級物料作為裝飾,音響系統來自英國著名的Bowers & Wilkins,而旗艦型號更加使用1,400瓦Class D擴音器配搭19個Bowers & Wilkins揚聲器。

這款新車預料可於明年春天面世,其競爭對手包括Acura MDX、Buick Enclave、平治G L - C l a s s等。 ●

更多車主特區
海帶烏髮 香蕉美腿 西蘭花護皮膚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重養生,尤其是女性,更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希望自己健康漂亮。下面為你介紹10種女性養生食物。 西蘭花不僅營養豐富、口感... 詳情
喝啤酒和打桌球 有助長壽
丹麥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桌球和啤酒有助於減緩衰老進程。應當鼓勵70歲以上的老人喝點啤酒、打打桌球。 新研究中,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健康衰老研... 詳情
日本研究:進食時間影響減肥 吃太久易攝入過剩
相信大家都聽過,想要減肥就要學會細嚼慢嚥、切忌吃飯速度過快等類似的說法。但是事實果真如此嗎? 吃飯不宜過快其實是說,吃飯時,由於我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