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香菇提取物 有效殺死乳頭瘤病毒
美體扮酷,安全至重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多數子宮肌瘤 絕經後自然消退

子宮是女性孕育寶寶的搖籃,也是女性的性別標誌之一。子宮病變可能會給女性帶來極大的傷害。子宮肌瘤是一種常見的女性良性病變。研究顯示,子宮肌瘤多發於育齡期女性,可分為單發性子宮肌瘤及多發性子宮肌瘤。那麼子宮肌瘤會消失嗎?

專家表示,子宮肌瘤是一種雌激素依賴疾病,臨床顯示,對於症狀不明顯,病情不嚴重的子宮肌瘤患者一般可採取不治療的方式,尤其是接近更年期的女性。因為隨著 更年期的到來,女性會迎來絕經期,絕經後意味著女性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能力減弱。

此時,少量雌激素刺激下,子宮肌瘤基本上不會再生長,還會由於沒 有雌激素而逐漸的萎縮。因此,對於接近更年期的女性而言,醫生一般建議無需進行特別的治療,只需要定期進行檢查即可,因為絕經後,此部分肌瘤大多會自然萎縮。

所以子宮肌瘤會消失嗎?這個問題主要針對更年期女性而言一般都是成立的,隨著絕經期的到來,子宮肌瘤會慢慢消失。但是,對於稍微年輕的患者而言,離絕經期還 有一段時間,此時段並不能保證子宮肌瘤不會繼續生長,因此,對於年輕患者而言,需要積極地進行治療,尤其是病情嚴重者可能會採用手術進行肌瘤切除。但是如 果病情拖得太久,有時不得不採用子宮切除手術,這對大多數有生育需求的女性而言是不可接受的。專家表示,子宮肌瘤有自然消失的可能,但多針對接近更年期的女性,因此,不可一味期待子宮肌瘤可自行消失,而導致病情延誤,造成更嚴重的病變。

 
 
今日相關新聞
多數子宮肌瘤 絕經後自然消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