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遭黑客入侵 新片任下載

[2014.12.02] 發表

【綜合報道】日本Sony日前被黑客入侵事件餘波未了,懷疑遭盜去的多齣電影被黑客放上網,當中包括尚未上畫的電影,恐拖累票房。《金融時報》報道,聯邦調查局(FBI)已展開調查。

包括戰逆豪情 FBI介入

一個自稱「和平守護者」的黑客組織上周入侵Sony Pictures電腦網絡,取得企業機密電郵及其他資料威脅公開。盜版網絡近日出現荷李活影星畢彼特(Brad Pitt)主演的《戰逆豪情》(Fury),以及Annie、Still Alice、Mr Turner、To Write Love on Her Arms等電影,其中Annie仍未上畫。由於時間跟上周Sony被入侵時間琣X,Sony已要求FBI調查。

影射金正恩電影將上畫 疑關朝鮮

據TorrentFreak報道,《戰逆豪情》自上月25日(即Sony被入侵當日)起被下載超過50萬次。彭博社稱,電影是Sony最賺錢的部門,票房總收益今年上升了13%,今次事件可能打擊Sony盈利。

網站Re/code猜測攻擊可能跟朝鮮(北韓)有關。Sony將於聖誕節推出講述刺殺金正恩的喜劇 The Interview(圖),朝鮮今夏曾經致函聯合國投訴,斥影片「支援恐怖主義」,如同「戰爭行為」。

但是,今次Sony被盜電影並未包括該片在內。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姊妹花頑抗色狼獲褒揚
【綜合報道】印度北部一對姊妹花在巴士上奮力抵抗3名調戲她們的色狼,過程被人拍下,成為昨日印度電視新聞的頭條。 事發於上月24日... 詳情
【綜合報道】穆迪昨將日本國債評級下調一級,由Aa3下調至A1,跟以色列及捷克同級,是日本國債自2012年以來首次被主要評級機構降級。下調... 詳情
【綜合報道】具爭議婚外情網站Ashley Madison高調前進菲律賓市場,坊間傳出封鎖網站的呼聲,但菲律賓司法部坦承目前無「法」可禁。... 詳情
【綜合報道】卡塔爾上訴法庭周日裁定美國華裔夫婦餓死領養女兒罪名不成立,兩人準備離境時卻被禁出境,更遭沒收護照,滯留機場,美國國務卿克里致...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News)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土安全部周一發表聯合情報公告,警告美國軍人可能成為「伊斯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