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國隋鳳富被免職

[2014.12.03] 發表

【明報專訊】上月底傳出遭調查的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隋鳳富被免去領導職務。

朱明國過去傳言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的人馬,隋鳳富則是在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打貪後,第一名落馬的黑龍江省部級官員。

新華社3日引述中共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朱明國和隋鳳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決定免去他們的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朱明國長期在廣東歷練,2011年廣東烏坎村民集體抗議村官貪污的「烏坎事件」,因他介入處理而讓事件和平落幕,成為廣東政壇明日之星,一度被視為是擔任廣東省長的熱門人物。

但香港媒體報道,朱明國與已遭判刑入獄的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交往頻密,因而失去晉升機會;也有媒體說,朱明國是周永康人馬。隨後外界傳出朱明國因被檢舉涉嫌貪污、買賣官職、包庇黑社會、亂搞男女關係等,遭帶走調查。

相較朱明國,隋鳳富遭免職原因較有[可循,可能與黑龍江省農墾系統腐敗有關。新華社曾報道,佔有4,260萬畝耕地的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在隋鳳富擔任局長、黨委書記的9年來,不斷暴露出農場與地方政企關係深、內部政企難分難解等發展難題,還有腐敗問題。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賭客去年輸掉740億美元
【明報專訊】統計數據顯示,中國人2013年在境外賭博中輸掉74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人的1,190億美元,成為全球的第二大輸家。 英國《... 詳情
柳州火車出軌衝進小區
3日上午10時左右在柳州市和平路,南寧鐵路局一輛火車車頭衝破一堵圍牆,開到了小區堶情A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據介紹,該車頭為內燃調車作業車頭... 詳情
馬辭任主席 學者:國民黨轉機
台灣總統馬英九2日請辭國民黨主席一職,為國民黨在「九合一」縣市長選舉大敗負責。1日提出辭職的副主席吳敦義經馬挽留後改變初衷,留任副主席兼代理... 詳情
35藍委聯署  拱彭淮南組閣
新閣揆遲遲難產,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發起連署截至2日已獲35位立委支持,建請馬英九總統提名央行總裁彭淮南(圖右)擔任閣揆。李慶華表示,彭淮南兼具... 詳情
毛治國傳接任行政院長
面對九合一國民黨慘敗,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閣員總辭,據媒體報道,閣揆空缺一職確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出任,但總統府未證實。 總統府發言人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