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自由惡化 中國排尾三

[2014.12.05] 發表
圖表顯示全球國家網絡自由程度,綠色代表自由,棕色代表局部自由,紅色代表不自由。

【綜合報道】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周四發表年度報告顯示,世界各地的互聯網自由連續第4年下降,其中表現最差是伊朗,中國則排尾3。不少國家以美國國家安全局監控全世界敗露為藉口,把本身加強監控網民及打壓異己的做法合理化。

這項調查涵蓋65個國家,時間從去年5月到今年5月。

19個國家被評為「自由」,得分最高是冰島和愛沙尼亞。

報告顯示,互聯網自由下降的原因是,愈來愈多國家採取各種方式進行網絡審查、監督網民活動以及限制獨立新聞網站。因網絡活動被逮捕的人數也達到有史以來最多。

報告顯示,網絡媒體面臨的壓力愈來愈大。互聯網公司必須按照政府的要求提供數據或刪減內容。

更多國際要聞
鳳凰城警察槍殺拒捕黑漢
【綜合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名警員在對峙中,開槍射死一名非裔男子,當局表示,這名警察認為非裔男子有槍。這是警方對非裔族群執法尺度引發全...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周四公布對克利夫蘭警方的調查報告,批評當地警員經常不必要地對民眾「使用過度武力」。 報告並指當地警員... 詳情
奧巴馬:黑人長期感司法歧視沮喪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大陪審團周三(3日)決定不起訴今年7月「箍頸」制服手無寸鐵黑人小販致其死亡的白人警察。 事件引發抗議,千... 詳情
遺言「我呼吸不了」成批判警口號
【綜合報道】「我呼吸不了!」(I can't breathe)案中死者加納遭警員制服時的最後求救呼聲,成為向警員作出道德控訴的吶喊。不論... 詳情
屢奪人命 紐約警20年前禁箍頸
【綜合報道】有美國法律專家指出,現時並無法例明文禁止警察箍頸制服疑犯。不過,《華盛頓郵報》引述《紐約法律期刊》文章指出,紐約市警方早在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