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請美助緝逾100經濟逃犯

[2014.12.06] 發表

【明報專訊】據美國官員5日透露,中國政府已經請求美國政府協助追查100多名涉嫌腐敗、據稱已逃往美國的中國人。

路透社引述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消息報道,中國政府提供的名單上的人士,名字都是中國名字,但不清楚是否他們都是中國籍。他們絕大多數都涉嫌腐敗或是經濟犯罪。但是,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涉嫌的罪名以及他們身在何處。

該名美國官員稱,中國執法當局在多數案件中並無向美國警方提供足夠的資料,使美方能協助追查那些逃犯。假如美方拘捕那些疑犯,他們可能透過移民渠道遣送回中國,如果按照美國法律有足夠證據證明其行為已構成犯罪,他們可能在美國法院受審。

自今年7月中國政府開始在海外追查貪官的「獵狐行動」以來,已經有數百名涉案逃犯落網或是自首。

更多中國要聞
雲南5.8級地震 已致7人傷
【明報專訊】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12月6日2時43分在雲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北緯23.3度,東經100.5度)發生5.8級地震... 詳情
獄中體研成果獲專利 「黑哨」南勇將減刑一年
【明報專訊】據《河南商報》報道,因受賄被判刑10年半的原國家體育總局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足協副主席南勇因在獄中表現好,獲得7次表揚,刑... 詳情
李克強晤日訪客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日在北京會見「新日中友好21世紀委員會」日方主席西室泰三等成員。李克強表示,中日關係非常重要,希望不要讓其...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網報道,記者從河北省廊坊市中級人民法院獲悉,廊坊市中院定於本月10日(周三)9時30分在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人民法院審判庭公... 詳情
湖南鋁加工項目致污染 世外桃源慘成癌症村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縣盤塘鎮、陬市鎮、架橋鄉等地地處丘陵地帶,曾是生態環境優美的地方。2001年,佔地2,450畝的晟通集團常德產業園(創元鋁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