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定明年經濟目標:保持穩增長

[2014.12.06] 發表
2014年中國經濟部分數據

【明報專訊】中央政治局昨開會,研究明年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保持穩增長和調結構平衡」,有專家認為,「增長不穩,調結構就缺乏基本前提。」這會議是為下周二開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

新華社引述會議指出,2015年時「十二五」規劃的收官十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提高經濟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把轉方式調結構放到更加重要位置。

會議提出4點要求:要推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積極發現培育新增長點;要實施區域總體發展戰略,推進「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要加強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做好就業和扶貧工作;要推進經濟體制改革。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孫立堅對本報表示,會議是在為下周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新常態」的提法,說明中國將容忍經濟的減速,換來可持續發展和新結構支撐的新模式,但底線是守住通脹率、就業率等維護社會穩定的底線指標,令增速達到維持社會信心的最低底線。

專家:維持增速 就業方有保障

對於會議強調「要保持穩增長和調結構平衡」的提法,國家發展改革委學術委員會秘書長張燕生對新華社說,「增長不穩,調結構就缺乏基本前提。」只有經濟保持一定增速,就業和民生才有保障,大部分企業經營才能維持,避免發生系統性風險。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立群指出,明年經濟將呈現由弱轉穩的趨勢,出口、消費、投資均有望實現平穩增長。

更多中國新聞
蘭新高鐵救援演習
為確保蘭新高鐵年底開通運營的安全,蘭州鐵路局昨日在蘭新高鐵(甘肅段)試車期間,進行為期8天的故障模擬和應急救援演練,提前檢驗設備、人員在非正...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末至本月初,浙江寧波和溫州兩地接連爆出兩名「房叔」,一人是警察,一人是前村官,分別擁有69套和132套物業,其中一人面對媒體... 詳情
13歲少年扮成人打工 病死廠門
13歲的雲南少年李有斌冒用成年人身分證到東莞鞋廠打工,疑因不勝強大的工作壓力,日前半夜突發重病昏迷,有親戚將他背到工廠求助,交涉3小時,一管... 詳情
車行職員避老婦 瑪莎拉蒂鏟花槽撞保時捷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禪城區張槎四路4日上午發生一宗交通事故,涉及兩輛總值3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名車。 據肇事的駕駛者葉先生表... 詳情
爆明星獄中生活 房祖名變「文青」 張默剝大蒜度日
【明報專訊】房祖名(圖右)在獄中度過32歲生日之際,母親林鳳嬌通過房祖名的經紀人,對外公開了房祖名在獄中的生活狀況,稱房祖名性情大變,在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