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增32.1萬新職
反映美經濟全面復蘇 聯儲提早加息壓力增

[2014.12.06] 發表
有分析員表示,職位與薪酬上升,是美國經濟復蘇最強烈信號,目前最希望是美國人能重回就業市場,並尋獲符合薪酬、技能及工時要求的工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11月新增職位32.1萬份,遠超市場平均預期的23.5萬份;平均時薪錄得自2013年6月以來最大增幅,達0.4%,反映美國經濟正全面復蘇。

美國勞工部公布,11月新增職位32.1萬份,接近3年以來高位,而失業率則維持在5.8%的6年低位;勞工部亦將之前2個月的新增職位數量總共調高4.4萬份,當中10月份新增職位調高至24.3萬份,9月份則調高至27.1萬份。

時薪升0.4% 17月最大升幅

另外,美國11月時薪意外地錄得0.4%按月增長,至24.66美元,創過去17個月最大升幅,較分析員平均預測高1倍,亦較10月份的0.1%增幅,及9月份的零增長為佳,至於過去12個月的時薪則上升2.1%。

美國最大求職網站Indeed.com首席經濟分析員Tara Sinclair表示,職位與薪酬上升,是美國經濟復蘇的最強烈信號;他表示,目前最希望見到的是美國人重回就業市場,並尋獲符合薪酬、技能及工時要求的工作。

有分析指出,美國就業市場迅速改善,或促使聯邦儲備局提早加息。

在最新就業報告公布前,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最快要到明年中才考慮加息。

Capital Economics經濟分析員Paul Ashworth表示,聯儲局官員不斷強調,加息與否,將取決於經濟數據,以目前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正快速改善中。

製造業新增職位1年最多

勞工部表示,美國製造業於11月份新增2.8萬份職位,是過去1年以來最多;教育與健康服務業新增3.8萬份職位;包括兼職,但屬會計及工程等高薪職位的專業及企業服務業,新增職位達4年以來最多。

更多經濟要聞
強勁就業數據
昨天(12月5日)標普500上升,美10年債息升7.2點子,至2.306%;標普500高開,反覆向上,收2,075.37,造歷史新高;半導體... 詳情
【明報專訊】陶氏化工(代號DOW)表示,作為分拆非核心業務計劃的一部分,已同意出售硼氫化鈉業務,及位於俄亥俄州的一座聚烯烴薄膜廠房,套現約2... 詳情
裁員撇帳開支影響
【明報專訊】以資產計為加國第三大銀行集團的豐業銀行(代號BNS)表示,由於裁員1,500人令成本上升,以及為委內瑞拉資產撇帳,引致第四季度盈... 詳情
國銀末季多賺3%  增派季度股息8%
【明報專訊】加國第六大銀行集團的國家銀行(代號NA),受惠財富管理與金融市場業務盈利大幅增長,第四季度整體盈利上升3.13%。 國銀截... 詳情
Google評級降至「中性」
【明報專訊】美銀美林昨天將Google(代號GOOGL)的投資評級調低至「中性」;美林美銀指出,Google正面對來自蘋果(代號AAPL)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