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水廠大火 馬爾代夫首都水荒

[2014.12.06] 發表
馬爾代夫警員周四晚協助將瓶裝水存貨分發給馬累民眾。(法新社)

【綜合報道】馬爾代夫首都馬累的唯一海水化淡供水公司周四發生嚴重火警,導致發電機故障,馬累全城供水中斷,當地接連出現民眾為水打鬥事件。當局宣布進入「災難狀態」,並緊急向中國、美國、印度和斯里蘭卡求援。

民眾不滿店舖囤水爆衝突

事發在周四下午,馬累的海水化淡廠發電機電纜起火,雖然火勢在1.5小時後受控,但發電系統損痁Y重,淡水供應即時中斷。當局在全城設立10個免費供水點,每名當地居民在供水點最多可領取4瓶瓶裝水,並警告商舖在停水期間不得抬價。不過,當地有民眾不滿部分店舖將礦泉水囤積居奇,與店員爆發衝突,甚至襲擊店舖。

當局隨後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並向中國、美國、印度和斯里蘭卡求助。印度空軍昨日派出軍用運輸機運送食水,又出動一艘配備海水化淡功能、可每日提供40噸食水的巡邏艦前往馬爾代夫。斯里蘭卡所有前往馬爾代夫的客機都額外載有瓶裝水,美軍一艘艦船亦載有食水前往當地,中國也表明會提供協助。

「災難狀態」 向中美印求援

官員表示,由於組件須空運入境,估計海水化淡廠要幾天後才能恢復運作。馬爾代夫無天然淡水,因此要長期入口食水和依靠海水化淡。首都所在的馬累島是世上人口密度第4高的島嶼,2平方公里土地上擠茯12萬人。今次事件暫時未影響其他度假島嶼。

更多國際要聞
5.3萬人今年逃離緬甸孟加拉
【綜合報道】聯合國難民署周五說,今年約有5.3萬人乘坐危險的走私船,逃離孟加拉和緬甸,前往泰國和馬來西亞,其中約540人在途中死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