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倡不合作 拖交租分拆交稅

[2014.12.15] 發表

【明報專訊】學聯及支援學界全民抗命聯合陣線(聯陣)昨提出新一波的不合作運動,呼籲全港市民透過「抗租」(即公屋交租期限期最後一日才交租)及「拆稅」(把應繳稅項拆開多次繳交),以向政府施壓,癱瘓政府運作,令政府回應真普選的訴求。

聯陣﹕不合作運動屬合法

在昨日不合作運動記者會上,聯陣代表區立行表示,「公屋延遲交租」是透過在限期的最後一日交租,令房委會減少利息收益及影響現金流,現時已有來自30多個屋h、逾100戶居民支持;「分拆支票交稅」即把本年應付稅款分拆成多張支票繳付,如每張支票為68.9元,可增加政府的行政成本以拖慢運作。聯陣強調,兩項不合作運動均屬合法,而且門檻低,可令以往無條件到佔領區的市民繼續為爭取民主出力。

聯陣代表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明白以上的行動可能會減少公帑收益或額外增加支出,但認為這並非問題核心,若政府早日回應普選訴求,便可減低公帑損失。

公僕團體﹕增矛盾怨氣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上述不合作運動根本無法影響政府運作,只會令前線公務員行政工作大增,引起更多社會矛盾及怨氣,希望學生能「政治還政治」,另想其他行動。

更多港聞
反佔中吳秋北﹕青年極端  社會應放棄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落幕,但無論學生團體以至建制派人士,也預料社會將繼續出現零零星星的抗爭運動。本報訪問了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 詳情
佔中戴耀廷﹕港有法治 打壓有個譜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指出,「佔領完結,但雨傘運動未完」,他不排除有第二次佔領出現。戴耀廷不擔心佔領運動後中央會反撲,認為會出現白... 詳情
最怒戰友被打
【明報專訊】佔鐘運動歷時75日,戴耀廷坦言「每日的情緒起落都很大」,亦計算不到哭過多少次。不過,令他最憤怒的是10月3日當天有反佔中者在旺角... 詳情
9基建超支 遠超玫瑰園
【明報專訊】政府基建近年屢屢超支,本報翻查回歸前的基建資料,發現當時政府嚴格控制開支,少有超支,例如1990年代「新機場核心計劃」(又稱「玫... 詳情
前土木署長﹕工程欠先後 互搶資源
【明報專訊】在1990年代負責青馬大橋工程的土木工程署前署長劉正光接受本報專訪,指出當年「玫瑰園計劃」設有清晰的管理監督架構,安排各項工程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