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金主丁書苗判囚20年罰款25億

[2014.12.16] 發表
9月24日,被告人丁羽心(曾用名丁書苗)被帶入法庭。

【明報專訊】被指是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金主的山西女商人丁書苗(本名丁羽心),被控因行賄罪和非法經營罪,16日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丁書苗被判監20年,並處罰金25億元(人民幣?下同),沒收個人財產2000萬元。

現年59歲的丁書苗,原名丁羽心。丁書苗案去年9月開庭審理。據檢方指控,04年至11年間,丁書苗為獲得鐵路貨物運輸計劃、獲取經營動車組輪對項目公司的股權、運作鐵路建設工程項目中標等,兩次為劉志軍「花錢辦事」。包括花4400萬元幫劉志軍為前鐵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達開脫或減輕罪責,以及出資500萬元為劉買官,讓他獲提拔省委書記,但失敗被騙。

此外,丁還被控於09至10年向時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外資項目管理中心主任的范增玉行賄4000多萬元。丁書苗受審中當庭認罪,她說:「我和劉志軍認識10年間,劉幫助我掙了很多錢。凡是他安排我做的事情我都盡力去辦,花多少錢我都不吝嗇。」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委員長會議昨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本月22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會議議程之一是審議委... 詳情
【明報專訊】官媒《環球時報》16日發表關於「佔中」的評論,並告誡國人,「針對中國的顏色革命已經發生在我們身邊,我們正處於顏色革命由準備階... 詳情
內蒙調查冤案全體辦案警員
【明報專訊】據法制晚報報道,15日從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紀委獲得消息:內蒙古公安廳已經在本月初組成由副廳長張有恩擔任領導的調查組,開始依法調查... 詳情
呼格吉勒圖案昨日獲判無罪。有外國記者希望聯繫呼格父母李三仁夫婦採訪,但被兩位老人一一拒絕。李三仁對本報表示,不接受外媒採訪是一家人商量後的確... 詳情
中國近年有多宗冤案被平反,但不是因為真兇落網,就是死者「死而復生」,極少是司法糾錯系統發揮作用。今次內蒙的呼格案獲平反也是一樣,中國律師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