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網上請願支持穆斯林 防仇恨情緒蔓延

[2014.12.16] 發表

在悉尼人質挾持事件結束數小時後,社交網絡上發起了一項「我與你同行」的活動,旨在防止人們將仇恨情緒蔓延到無辜的穆斯林身上。該活動鼓勵人們與穆斯林保持團結,在路上與穆斯林一同行走。

據英國路透社報道,15日,澳洲悉尼市中心一家咖啡館發生人質挾持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匪徒在內的3人死亡,多人受傷。經調查,匪徒是穆斯林神職人員莫里斯。儘管警方稱,莫里斯有精神疾病史,並且獨自發起了這次挾持事件。然而,針對一般穆斯林的行動仍有發生。

據悉,在挾持事件發生時,一名男子在事發咖啡店附近高喊反對穆斯林的口號,隨後他被警察帶走。據報道,在澳洲約有50萬名穆斯林,其中一半居住在悉尼,每天,有很多人從西部郊區趕到市區工作。最初,一位悉尼女子蕾切爾?雅各布15日晚上下班時在「臉書」上發布一條文字,描述了她遇到一位穆斯林女子,後者看到她時摘下了頭上的紗巾。雅各布寫道:「我在火車站追上她,我說『戴上(紗巾)吧。我和你一起走』。」而後,這段文字在推特上引發了「我與你同行」的活動。這項支持穆斯林的活動在推特上的活動標籤為「我與你同行」(I'll ride with you)。借助網絡,該活動在亞洲、歐洲、非洲和北美洲獲得了廣泛支持,截止發稿時,有30萬條與之相關的推文。

16日,一些到悉尼市區工作的上班族也向穆斯林表達了支持。在一列駛向悉尼CBD的火車上,一名年輕女子的手提包上附有「我與你同行」的小標籤。她說:「我想做些什麼,這看起來簡單可行。」還有一些悉尼民眾在推特上列出他們回家的汽車、火車路線,邀請那些感到尷尬的穆斯林一起同行。雅各布無意間發出的一段文字引發了這一活動,16日早晨,她表示自己僅是出於難過而做出了一個小小的舉動,因為她不希望看到有人因為信仰而感到不受歡迎。

澳洲國家伊瑪目委員會(穆斯林組織)發言人薩米耶?丹丹說:「這項(『我與你同行』)活動給了我們很大鼓舞。這顯示出澳洲公眾的支持和他們寬闊的心胸。」

更多國際要聞
美退伍軍人殺前妻及親屬6人
【綜合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一名槍手15日在殺死前妻等6名親屬後逃逸,警方正全力追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引述費城蒙哥... 詳情
杰布布殊發聲欲問鼎白宮
【綜合報道】美國老布殊總統的兒子、小布殊總統的弟弟,前弗羅里達州州長杰布·布殊(圖)一直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熱門人選,日前弗羅里達州一家... 詳情
【綜合報道】一項民意調查發現,超過50%的美國人民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對涉恐嫌疑人進行的酷刑審訊是「合理的」。 一項由皮... 詳情
為救遇劫孖生兄弟 美少年遭劫匪擊斃
【綜合報道】美國芝加哥日前發生悲劇,一對還有3天便滿16歲的孖生兄弟,外出期間突然遇劫,其中一人與賊人糾纏期間不幸被槍殺。當地警方已拘捕...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康涅狄格州紐敦鎮於前年12月,患自閉症的20歲白人青年蘭扎(Adam Lanza)在家中弒母后,持AR-15步槍衝入其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