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太鐵重申明年原油運量升2/3目標

[2014.12.17] 發表
加太鐵重申明年原油載運量增碼2/3目標,因產油商及管道公司續建鐵路運油站。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加國第二大鐵路運輸集團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簡稱加太鐵,代號CP)表示,雖然近期原油價格急挫並已步入熊市,但有信心明年可以達到原油載運量上升起碼三分二目標,因石油生產商及管道公司繼續興建鐵路運油站。

雖然紐約期油每桶昨跌穿57美元,是5年最低,但加太鐵營運總監Keith Creel接受彭博訪問時,重申該公司的計劃,就是把原油載運車卡的總數,從今年的12萬卡,增至明年的20萬卡。

運原油車卡由今年12萬增至明年20萬

他指出,根據客戶提供的情報,加太鐵生意不致受影響;「採油業會否放緩及會否有整固?有!但我認為我們的供應伙伴處於強有力位置。」

由於原油價格不斷下滑,投資者擔心影響加太鐵訂下2018年銷售收入增至100億加元的目標,導致加太鐵股價末季(10至12月)至今跌11%。加太鐵收報212.59元,升4.99元或2.4%。

對於加太鐵來說,運載原油是增長最快的營運部門。在2014年首9個月,這方面的銷售收入增加33%至3.54億元,佔總銷售收入8%。

更多經濟要聞
北極熊風暴
12月16日標普500反覆。美10年債息-6.4點子至2.053%。12月15日俄國盧布(見圖)單日大跌10.2%,全年累積跌幅96%。俄國... 詳情
Fairfax購QBE部分業務
【明報專訊】Fairfax Financial(代號FFH) 宣布﹐收購澳洲最大保險集團QBE Insurance東歐物業及傷亡保險公司﹐以... 詳情
美11月新屋動工回落
【明報專訊】美國新屋動工經過兩個月的強勁升勢後﹐在11月份回落﹐據分析﹐這只是美國樓市逐漸復蘇的短暫停頓。 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11月... 詳情
美12月PMI跌至11個月低位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金融數據公司Markit公布﹐12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跌至11個月低位53.7﹐低於分析員預... 詳情
格羅斯料聯儲明年未必加息
【明報專訊】美國債券大王格羅斯(見圖)表示,美國聯邦儲備局可能不會像市場目前所預測,在明年內開始加息,因為美國缺乏加息的足夠通脹理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