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忠 事關出軌基因

[2014.12.17] 發表

背叛感情的人無論是出於什麼原因,都會引起公憤。而最新研究指出,對感情不忠或許是因為遺傳所致。澳大利亞學者研究發現,遺傳基因

會影響人們對感情的忠誠度。

昆士蘭大學的科學家研究表示,有些人無法對自己的伴侶忠誠,因為他們體內有一種不忠基因。

研究人員邀請7300名18至49歲的志願者參與一項調查,所有志願者都擁有長期的固定伴侶。經問詢得知,在過去的一年中,所有受訪者中有9.8%的男性和6.4%的女性有過2名或以上的性伴侶。男性出軌行為中有63%是「出軌基因」惹的禍,而在女性出軌原因中,基因原因所佔據的比例也高達40%。

心理學專家指出:「實驗結果清晰的表明,遺傳基因影響著女性的行為,比如,她們經常欺騙自己固定伴侶的方式,我們已經找到了不忠基因的初步證據。」

但研究者同時也強調說,在這個結論的基礎上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因為人類的行為受著成千上萬不同基因的影響,只關注其中一種是沒令人信服的。但遺傳影響出軌行為的理論已經不是首次提出,此前已有美國學者用證據表明,由父母一方遺傳下來的某種多巴胺會影響孩子的不正確行為,包括不忠。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