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體護照」外遊受阻
去年千本護照印刷有誤

[2014.12.20] 發表
蘭金收到的印刷錯誤護照。

【明報專訊】節假日出行高峰期間,人們都在盡量小心避免任何有可能為出行帶來不便的情況,對一些需要出國度假的旅客,聯邦移民部提醒人們要在出行前留意護照是否有損壞,因為在一定程度上遭到損壞的護照可能會直接影響到旅客是否能夠順利出入機場關口。

按照加拿大政府公共事務部門(Pulic Affairs)稱,若發現護照上有任何的篡改或損害,持照人可能面臨被拒絕出入境的情況,若在機場被發現護照有損,亦有可能被拒絕登機。

本月12日本國公民蘭金(Amelia Rankin)新收到的護照中出現了一個含有的印刷錯誤,在護照封面的「Canada」英文字只印上一半。

這樣的錯印事件在去年發出的470萬本護照當中,有不到1000本出現了印刷錯誤。即使是官方錯誤,這樣的護照同樣亦有可能被視為被損壞的旅遊文件,遭拒絕出入境。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的護照是否會影響出入境,可以在出行之前與機場聯繫,或者與「加拿大護照部」(Passport Canada)事先詢問,查明是否需要在出行前申請一個新護照。相關信息可通過「加拿大護照部」網站http://www.passport.gc.ca/planification/203.aspx?lang=eng#cn-tphp.查詢。

公共事務部門回應本報查詢時,以電郵回應,指出任何人當發現自己的護照有損,要及時免費申請一個新的護照,而申請過程要按照更換受損護照(replacing a damaged passport)的程序來走,而不是更新護照(Renewals)。

護照有損 可免費更新

這些損壞包括姓名被遮擋或模糊;能看出來有被塗改的痕[。而更多有可能在機場或者邊境有阻順利過境的護照損害則包括,護照被濕水或者存放環境過於潮濕;一頁或多頁被撕開;被標有非官方印記;護照中任何被修改過的信息可能對辨認身分造成不便;封面和內頁脫落;被幼童或寵物咬壞等。

更多要聞二
有人說做冬大過年。冬至時候,一家人團聚,吃一頓飯,讓我們明白到家庭的重要性。這個時候很多人家媟|煮一隻雞。 但最近大溫哥華地區的農場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