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影響物業價值 房貸被拒 交易告吹

[2014.12.20] 發表
工作人員正在安裝風力發電機。一些地產界從業人員認為風力發電機影響物業的售價。

近期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風力發電機對鄰近物業的價格沒有影響﹐但地產界的一些從業員並不同意。

事實上﹐目前安省多個地區的居民已呼籲政府在進一步了解涉及的影響之前﹐暫緩風力發電場的發展計劃。

研究人員原本預期尤其是住宅物業將會有負面的影響。然而﹐結果反映出風力發電機在統計學上沒有明顯的影響。

不過﹐據地產財富雜誌報道稱﹐一些房貸按揭被拒絕﹐原因就是因為有關的物業附近設有風力發電機。

Dominion Lending Centres的按揭經紀詹金斯(Angela Jenkins)被引述稱﹐她有數宗交易告吹﹐理由是估價報告提及可以看見一些風力發電機﹐又或者是設於物業鄰近﹐當放貸公司知道之後﹐便不提供房貸。

這名按揭經紀居住在梅蘭克森(Melancthon)﹐亦即是有關研究進行的地區。

已經在安省格蘭本(Grand Ben)當了逾10年地產經紀的古德溫(John Leonard Goodwin)認為﹐風力發電機肯定對物業價格有影響。

他解釋﹐風力發電機打擾家庭享受﹐單是這點就有損價值。

他又認為﹐風力發電機應當設於偏遠及沒有人居住的地方。那些把物業出租給風力發電機的人每年可以收取租金﹐但當把物業出售時﹐售價會低許多﹐所以大部分的租金收入將會用來彌補這方面的損失。

他進一步指出﹐這些風力發電機對安省不利﹐居民需要補貼這些電力﹐而且在物業價值方面也會蒙受顯著的損失。

有關的研究由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的糧食?農業及資源經濟學系教授溫李察(Richard Vyn)及加拿大衛生部政策分析員麥卡洛(Ryan McCullough)進行﹐報告已由《加國農業經濟學報》(Canadi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發表﹐並由傳媒廣泛報道。

這項研究﹐分析了超過7,000宗房屋及農場的交易﹐發現當中至少有1,000個物業曾經轉手超過一次﹐一些更是數次之多﹐可供重售分析。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