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雄元旦設靈 家人失支柱 電影同業籲捐助

[2014.12.21] 發表
陳國雄(右一)不幸墮海溺斃,家人頓失生活支柱。

【明報專訊】51歲攝影師陳國雄(高佬)日前在大嶼山欣澳拍攝成龍電影《絕地逃亡》時,因乘坐的舢舨遇大風浪翻船,他不幸墮海被困舢舨底溺斃。他的喪禮定於明年1月1日,在紅磡萬國殯儀館2樓壽山堂設靈,1月2日大殮。

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昨日向各同業發文呼籲大家幫助陳國雄的家人,內容提及:「早前攝影師陳國雄先生在拍攝其間意外身故,本會深感遺憾。因事出突然,其家人頓失生活支柱,本會現已得到陳太的銀行資料。敬希各有心同業秉承互助精神,同心協力幫助其家人度過難關。」

陳國雄的好友潘耀明表示與眾兄弟(何志堂、何潤泰、何文達、陳樂民、汪鏸銓、鄭日輝)正製作一本悼念高佬小冊子,作為對這個好拍檔的少少回憶。

好友製悼念冊

潘耀明說:「現希望各位高佬的友好們,能隨意寫兩句簡短的說話。希望藉此令這本小小悼念冊加添上點點溫暖。時間迫切,請大家將訊息轉發至其他你認識的業界。」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伊健感激恩師教導戒掉懶散
【明報專訊】鄭伊健、草蜢、陳小春、林曉峰、容祖兒、李克勤、豹小子阿Mic、四大妖姬、張敬軒、鄭欣宜、甄妮、盧海鵬、阮兆祥及陳百祥等前晚演出《... 詳情
容祖兒給後輩機會唔爭獎
【明報專訊】容祖兒宣布未必能去齊四大樂壇頒獎禮後,傳言即四起,既有指鄧紫棋(G.E.M.)會因此冷手執個熱煎堆,獲新城頒發「全球勁爆女歌手獎... 詳情
軒仔想買1700呎單位
【明報專訊】英皇藝人張敬軒已來港發展13年,一直是租客身分,趁昨日為公司旗下新樓盤宣傳,順便參觀示範單位。他看中面積約1700呎大單位想入市... 詳情
鄧麗欣怕遲婚搵唔到伴娘
【明報專訊】鄧麗欣(Stephy)、許志安、張紋嘉(Crystal)、張惠雅(Regen)及雨僑前晚出席音樂會。Stephy與安仔拖手合唱《... 詳情
葉翠翠公開戀情  否認「淘金」
【明報專訊】葉翠翠近日被發現與建築師公司副董事男友拍拖,昨日到大埔出席活動直認開始了幾個月。以往拍拖不認,今次肯認除了因被影到,亦希望不再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