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仕仁郭炳江最快明判刑
候高院開庭處理求情

[2014.12.21] 發表
前政務司長許仕仁的妻子羅美美昨晨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在囚室度過第一晚的丈夫。羅在進入收押所前向傳媒表示一定會為丈夫上訴,亦會考慮申請法援。她與一名男子帶同簡單的梳洗用品入收押所,整個探訪過程約1個半小時。(胡景禧攝)
許仕仁(右)於2007年擔任政務司長時,其妻羅美美(左)曾與他一同到訪四川並抱大熊貓。7年前許太一頭黑髮、臉容飽滿,如今消瘦不少及一頭白髮示人。(資料圖片)

在貪賄案中裁定罪成的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新地前執董陳鉅源、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繼續囚禁在荔枝角收押所,等候明早(周一)高等法院開庭,處理他們的求情,預料最快同日判刑。周日中午過後,一名相信是郭炳江保鑣的男子,到收押所探訪,未有攜帶任何物品。另外,郭炳江的大律師團隊一共4人昨晨到訪收押所,離開時沒有就案件回應,只稱郭炳江的情況良好(Mr. Kwok is well)。

許仕仁太太羅美美昨晨9時許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丈夫,首度開腔回應裁決,明言許仕仁一定會上訴,亦因已破產,故會考慮申請法律援助。

被傳媒問及許仕仁可能面臨的刑期時,她表示任何(判刑的)可能都已有心理準備,現時只能「見步行步」,能為許做的都會做,但若然上天認為這樣的安排是適當,亦無話可說。她又表示一定會為許仕仁上訴並交律師負責,現比較擔心許的身體狀況。

許仕仁去年11月宣告破產,法援方面,許太相信律師了解兩人的經濟情況,亦會體諒許仕仁困境,希望稍後上訴時能申請法援,以減輕她的負擔,否則未必有能力支付相關費用。律師黃國桐表示,申請法援需同時考慮申請人的經濟狀G及案情,要有充分的法律理據才可獲接納,現時許仕仁的經濟狀G亦符合條件。

許太與友人帶備紙巾及梳洗用品入內,整個探訪過程歷時約一個半小時。許太離開時被問及許仕仁獄內第一夜的情G,她只簡單回應,許在囚室內覺得好凍,她更反問記者「你凍,你埜o好唔好呀?」她最後表示,收押所的膳食近似醫院食物,之後登上私人座駕離開。

據了解,被判罪成的許仕仁、郭炳江、陳鉅源及關維生,在荔枝角收押所首夜「入住」收押所的醫院病房,昨日經監獄醫生檢查身體狀G後,4人第二晚繼續在病房中度過,當中有人更稱「收押所的情G不如想像般惡劣」。

收押所的病房與其他倉房無異,同樣無「高H軟枕」,只得「硬板H」,沒有暖氣,有需要時可要求加供衣服或毛氈。據知,所謂病房分為患傳染病者的隔離病房、具暴力傾向的一人病房、非傳染性疾病的普通病房,而普通病房有20多人同住。

膳食方面,在囚者若有需要可申請「私家飯」,通常來自荔枝角附近的茶餐廳,因還押收押所者未正式服刑,不算「特權」。不過,由於程序一般在周一才供申請,相信4人趕不及「品嘗」荔枝角食店的佳餚。

更多要聞一
網購搶客  商家聖誕生意跌四成
【明報專訊】聖誕節前最後一個周末,不少市民湧向各大商場,給親朋好友選購禮物,以及抓住節前最後商機購買打折物品。不過也有不少消費者表示,現在更...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昨日商場的人潮未如過往的擁擠,有華裔家庭主婦指出,今年是首個聖誕利用網購完成購買所有禮物,她不諱言主要是貪方便可在夜闌... 詳情
嚴懲移民造假  5年禁再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承諾在此系統下將大大加快審批進程。為了協助這個進程的順利展開,移民部將提... 詳情
撞死14歲少女 逃逸巴士司機自首
【明報專訊】針對前日黃昏在士嘉堡發生的一宗14歲少女過馬路時被汽車撞死的意外,警方昨日表示已尋獲意外後不顧而去的司機,他是多倫多公車局屬下一... 詳情
警尋肇事巴士上6乘客 親友燭光會悼女死者
【明報專訊】士嘉堡14歲少女Amaria Diljohn在過馬路時被多倫多公車局的一輛巴士撞死的意外,女死者的多名親朋好友昨天傍晚在意外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