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被殺黑人報仇 紐約兩警遭射殺
新婚華裔警慘死 槍手吞槍亡

[2014.12.21] 發表
劉文進(左)及拉莫斯(右)雙雙中槍殞命。(互聯網)
殺警槍手疑吞槍自殺,被送上救護車。(互聯網)
紐約殺警槍手疑與黑幫組織有連繫。 美國紐約28歲槍手賓斯利(圖)涉殺兩警案,警方正追查他的犯案動機。當局相信他與揚言要向警方以牙還牙,為早前兩名黑人被殺報復的黑幫組織「黑游擊隊家族」(Black Guerrilla Family,BGF)有關連。而賓斯利犯案前曾在社交網站表示,希望要做其他人認同的事。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兩名警員周六懷疑被槍手伏擊死亡,槍手吞槍自殺。警方形容,事件是一宗行刺,並證實疑兇犯案前在網上留言,稱要為近期遭警員殺死的黑人報仇,但強調無[象顯示案件和恐怖主義有關。

事發周六下午2時50分。消息指,槍手是一個人單獨行動。白宮說,總統奧巴馬已經獲知會事件。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與警方召開記者會,確認被殺的2名紐約市警員在沒有預先警告及挑釁情況下遭到槍殺,而28歲來自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巿的疑兇賓斯利(Ismaaiyl Brinsley)行兇後在鄰近地鐵站吞槍自殺。紐約警察局長布拉頓(Bill Bratton)透露,殉職員警為40歲的拉莫斯(Rafael Ramos)和32歲的劉文江(Wenjian Liu,音譯),其中劉文江剛於兩個月前結婚。

報道指,賓斯利周六早上在巴爾的摩涉嫌謀殺女友被通緝。下午到紐約布魯克林,向兩名坐在警車內的警員頭部開槍。目擊者表示,聽到4至5次槍聲,兩人送院後傷重不治。紐約警方事後封鎖現場,在涉事警車內發現一支槍。

賓斯利案發後逃入一個街口之外的地鐵站,有目擊者說,多名警員追至,高叫站內的人伏低,並向疑犯開槍,疑犯跟茖咧鴗諝x,向自己頭部開槍,送院後證實不治。警方在地鐵站內檢獲一支槍。

目前,警方正在對該槍擊事件進行調查。有調查人員向當地媒體透露,這很可能是一起蓄意的瘋狂報復行為,槍手或為在警察執法過程中死亡的紐約黑人小販加納(Eric Garner)和密蘇里州黑人青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復仇。

法新社引述地方媒體報道說,賓斯利行兇前數小時,疑似在自己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帳戶中吹噓自己將槍殺警察,又以「豬」來形容警員,揚言要雙倍奉還。一則旁邊有張銀色手槍照片的貼文說:「他們帶走了我們一個……讓我帶走他們兩個」,更貼上一張木柄自動手槍圖片,還有一張圖片上的迷彩褲子和藍色運動鞋,與擔架上運送的槍手衣服匹配。

紐約近期警民關係轉差。今年7月,紐約黑人小販加納售賣私煙時遭警察「鎖喉」執法致死:今年8月,密蘇里州弗格森小鎮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威爾遜射殺。

兩件事件中,白人警察均被免於刑事起訴,導致全美大規模抗議浪潮。對上一次,有紐約警員被擊斃是3年之前。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轟撤片 Sony高調反擊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五(19日)申明美國不容屈服於威嚇,並開腔抨擊Sony影業受黑客的恫嚇左右、取消放映原定在聖誕檔期上畫的電影T... 詳情
美國聯邦調查局上周五(19日)發表聲明稱,已有足夠證據證明朝鮮是近期網上攻擊Sony的幕後黑客。朝鮮昨否認涉事,提出與美國聯手調查事件,警告... 詳情
華府表明會就朝鮮的網絡攻擊給予「相稱」(proportional)回應,亦研究是否將平壤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但實際有用的招數恐怕不... 詳情
年終記者會「重女輕男」
奧巴馬在上周五的年終白宮記者會上談笑風生,但全場只接受女記者提問,旨在肯定女記者的努力。答問時間開始前,他便打趣說會按「誰曳、誰乖」來應答。... 詳情
普京:無人能恐嚇孤立俄國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六回應西方國家就烏克蘭危機對莫斯科祭出的新制裁,表示沒有任何國家能恐嚇或孤立俄羅斯。 普京又說,俄羅斯必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