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齊昕:父重家教母緊張學業
梁振英女兒談陘滶絮怢 認反叛令父母擔心

[2014.12.22] 發表
梁齊昕臉書上照片。

【明報專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接受香港傳媒訪問,首次公開剖白,並談論家庭關係。她坦言自己性格反叛,是3兄妹中令父母最擔心的一個,但她也說,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女生,不會因是特首女兒而有壓力或包袱。談到早前上載的陘漎菑龤A她解釋是當時一時情緒低落,鑽牛角尖而做傻事。

23歲的梁齊昕在周一刊載的專訪中表示,坦言從來不會認為是特首的女兒而有壓力和包袱。對於很多人都問她做梁振英的女兒有沒有壓力,她說,「如果我話係壓力是包袱,我覺得好折墮,我唔可以咁講,亦無權力咁講」。

言行多番引起公眾關注的梁齊昕在專訪中坦言,自己是3兄妹中令父母最擔心的一個,形容自己是「好麻煩又硬頸,哥哥同妹妹比較內向,而我就好外向多多意見」。被問到與母親關係如何,她坦言:「其實任何家庭都會有,可能我性格反叛,同普通女仔一樣,同媽咪相處都有Up & Down,我好多女仔朋友同媽咪都係咁。」

她在訪問中講述她和家人的關係時,提到媽媽緊張子女的學業,父親則家教很嚴,注重做人態度。她說:「媽咪會緊張學業成績,爸爸就唔會太緊張分數,反而係注重做人嚘A度,要有禮貌有家教,要有責任感。」她說,小時就讀聖保羅男女小學,爸爸會開車送他們上學,但不像一些有錢人家的同學,爸爸會在麥當奴道就要他們下車,要他們自己走路上去,即使落雨都不例外,「唔可以嬌生慣養,因為爹]細個都係行半個鐘返學」。

她說父親緊張家教,她小學時,同學仔每天有100港元零用錢,但她則沒有零用錢,因父母認為他們若要買東西,就要跟父母講,「乖就會買俾我]」。她又說,「同學仔7、8歲開生日Party,包場搞到好誇張,爹]都唔畀去。」當被問到她是否很渴望搞生日Party,她說「覺得幾無謂」。

在訪問中被問及較早時她在英國海德公園和父母的合照,梁齊昕曾形容是公關伎倆時,梁齊昕回應稱,可能自己性格反叛,同普通女仔一樣,同媽媽相處有起落。她形容自己在3兄妹中,是父母最擔心的一個。

至於今年6月在臉書上載陘漎菑糷獉_外間關注。梁齊昕則憶述,那段時間一時情緒低落,因為一向性格自我,要求很高、壓力很大,認為可能和她讀法律有關,思想鑽了牛角尖,她說「做禷怢ヾA當時父母即刻飛過邁誧琚A我只係一時間情緒唔穩定」。

對於她的FB言論常惹來爭議,她則說︰「父母同朋友都叫我唔好再Post上網,但係我任性,我行我素,又覺得自己只不過係個普通人,我又唔係Post灟囍n洁A所有女仔都會Post自拍相啦,咁fb係咁玩嘛。」

更多要聞一
陪審員報酬低 60%人避做 代表性不足恐令審訊不公
【明報專訊】於安省擔任陪審團成員的首10天無任何經濟補償﹐至第11天至第49天才有每天40元的補償﹐令到不少省民設法逃避。有律師指該補償不足... 詳情
不過已有法官為了鼓勵市民擔當陪審員工作,開始酌情將上述規定靈活運用。今年夏天﹐安省高等法院在審理多市按摩院東主劉冠華遭碎屍案時,有陪審員... 詳情
大多區3個半小時 連生4宗醉駕車禍
【明報專訊】聖誕期間﹐不少市民將參加多個派對﹐醉酒駕駛的案件也隨之增加。大多區於昨天凌晨的3個半小時內﹐便一連發生4宗涉及醉駕的交通意外﹐4... 詳情
【明報專訊】聖誕臨近﹐網購火熱﹐有互聯網保安公司的民意調查顯示﹐只有38%網民表示醒覺到不應在社交網站上胡亂提供個人資料﹐故該公司提醒網民不... 詳情
汽油價跌 節省不多 華裔聖誕消費不加碼
【明報專訊】過去1個月﹐加國油價屢見新低﹐有經濟學家預測國民會將省下的汽油錢作聖誕消費﹐也有不少白人消費者和應。但多市一些華裔市民表示﹐油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