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d Bath & Beyond或成收購對象

[2014.12.22] 發表
有分析估計Bed Bath & Beyond本年電子商貿資本開支1.75億美元,對每年收入僅2.1億美元的集團來說,是極為沉重負擔。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私人股本公司BC Partners以87億美元收購PetSmart(代號PETM)後,巴克萊分析員Alan Rifkin預期BC Partners擴大電子商貿業務;小型家居產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代號BBBY)或成收購對象。

Rifkin指Bed Bath & Beyond只有1,500間分店,本年度零售收入預期升5%至6%;而一向保守的管理層最終投資發展電子商貿,令最新季度網上銷售收入升50%,但股價表現仍不理想。

Rifkin表示,Bed Bath & Beyond的電子商貿資本開支龐大,在信息科技部門的員工人數相當於4至5年前的4倍,預期本年度在科技方面的開支約1.75億美元,對該集團而言,這是一個十分龐大的數字,因Bed Bath & Beyond自2000年以來,平均每年的收入僅為2.1億美元。

Bed Bath & Beyond股價年初至今累積跌8.5%,上周收報73.55美元,市盈率僅13.6倍;FactSet調查23名分析員,只有5人給「吸納」評級。

上周收報$73.55 估計收購價達$87

若以BC Partners提出9倍預測盈利價格收購PetSmart計算,Bed Bath & Beyond若被收購,每股收購價可達87美元,但這並不意味Bed Bath & Beyond容易被收購,因董事局內的兩名共同主席,同是創辦人,至今從未被動搖過。

市場預期,截至明年2月底止的年度,Bed Bath & Beyond銷售收入即使上升3.8%,至119億美元,但淨收益料倒退6.8%,至9.53億美元;由於回購股份令已發行股本總數減少,每股盈利預期上升5%,至5.04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加股投資氣氛明顯轉壞,一方面是多指跌至10月低位,使技術跌勢倍形險惡;另方面,傳媒廣泛報道油價和油股大跌,使喜愛投資能源股的加國投資者更感心... 詳情
強勁增長步伐料延續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Sal Guatieri表示,美國目前的經濟表現,是過去接近10年以來最佳,...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公布的加國經濟增長數據,經濟分析員預期,10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按月上升0.1%,較9月份的步伐有所放緩。 道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