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 蘑菇有助抵禦輻射

[2014.12.22] 發表

我們每天都受到各種電力設備發出的看不見的電磁輻射的強烈轟炸。這包括高壓電線行動電話、電腦、彩電、微波爐、電動剃鬚刀以及電吹風。

匈牙利賽格德醫科大學的索拉迪博士的一項試驗證明,泛酸(維他命B5)對新陳代謝的重要作用,使生化過程的速度減慢,從而提高了抵禦輻射損害的能力。

另外還有試驗表明服用了泛酸的運動員比同樣訓練有素但只服用了安慰劑的運動員要跑得快,而且跑完後服用維他命的運動員比服用安慰劑的運動員氧氣耗損量少8%,乳酸積聚少17%。試驗表明泛酸和它的代謝物B5a有助於提高競技爆發力和耐力。

富含泛酸的食物:牛奶、牛肝、酵母、蘑菇、花生(炒熟的)、鮭魚、雞蛋、燕麥(去皮的)、雞蛋、花椰菜、腰果、糙米等。

更多健康醫事
法國研製藥丸
在與人交往或與伴侶相處,人們可能因口氣「不清新」受到困擾。為了解決這一麻煩,法國一名人士研究出了一種能人們嘴裡呼出的氣味像「糖果或鮮花一樣香... 詳情
在加拿大,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見的癌病,根據2014年錄得的數據,在男性新診斷的癌病個案中,有百分之二十四是前列腺癌。醫學界並未能完全了解前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