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和暖大風大雨 南安省迎風暴濕聖誕

[2014.12.23] 發表
環境部發出特別警告﹐包括大多區的南安省於未來數天將非常和暖﹐並會有大風大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特別天氣警告﹐包括大多倫多地區的南安省於未來數天將經歷「不似聖誕的天氣」。天氣將非常和暖﹐至周六的最高溫都是攝氏零度以上﹐並大風大雨。預測多市於周三的最高溫會升至攝氏11度﹐南安省一些地區更會升至10多度的「炎熱」高溫。氣象專家指﹐大多區居民不要期望有「白色聖誕」﹐可準備迎接「風暴濕聖誕」。

平安夜將滂沱大雨

預測指大多區會有1個下滂沱大雨的平安夜﹐會有15至20毫米的降雨量﹐風速達時速50公里﹐氣溫近攝氏11度。至聖誕日凌晨會降至攝氏3度﹐南安省部分地區由下雨轉為下雪。

於聖誕日﹐一些地區會有飄雪加狂風。預測多倫多日間的最高溫達攝氏3度﹐故不要期望會有「白色聖誕」﹐由於地上的積雪會不足2厘米﹐那是「白色聖誕」的定義。

大多區一些地區於聖誕日會下濕雪﹐故有1個「濕聖誕」。儘管最高氣溫度近3度﹐但加上風凍效應會感覺似攝氏零下8度。

冬天已於周日晚上6時零3分到達﹐但冬天的首數天則反而轉為較和暖。

加拿大環境部指1股來自美國中西部的低氣壓系統﹐會逐漸向5大湖移動﹐預測多市於今天下午或晚間開始下雨﹐並有強風﹐最高氣溫將會是攝氏7度。上述特別天氣警告會伸展到安省東部﹐包括京士頓及渥太華市。

「天氣網絡」的氣象專家麥克唐納(Kim MacDonald)更預測﹐由於將有兩個風暴系統相遇﹐到時會有龐大的溫暖空氣。故於聖誕日﹐整個加拿大東部﹐包括南安省?魁省及大西洋省份都會有1個「風暴濕聖誕」。其中安省尼亞加拉地區居民會遇上時速80公里的強風﹔紐賓士域省的Fredericton市會有達100豪米的雨量。

她指到時大西洋省份一些地區會急速融雪﹐沿海城市會有水浸問題。

她續稱﹐加國西部省份於聖誕日的天氣則會較為平靜。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預言說,2015年是重要的一年,包括多倫多、卡加利和滿地可等在內的加拿大最大城市的市長們將在2015年攜手合作,... 詳情
大多區多宗縱火案 2車空屋被焚 拘2青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前晚發生多宗縱火案﹐士嘉堡區與皮克靈市分別有兩部汽車及空置房屋遭人縱火。杜蘭區警方已拘捕了2名涉嫌在皮克靈市縱火的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