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萬元珠寶綁腿機場闖關 2華漢判囚8日各罰1萬

[2014.12.24] 發表
邊境服務局官員在酒店垃圾桶內找到的珠寶。

【明報專訊】兩名華裔男子上月從香港飛抵溫哥華國際機場,並將多達10公斤、市價近160萬元的珠寶綁在腿上企圖闖關,結果被一早已經得到線報的海關官員識破並被捕。兩人於上星期被判8日刑期及每人一萬元刑事罰款,如果之後要贖回這批珠寶,可能還要多付最高28萬元的民事罰款。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當局上月20日接獲線報,稱有人將大批貨物綁在腳踝上企圖闖關。海關人員隨即要求對一名自香港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的華裔陳姓男子(Michael David Chan)進行詳細檢查,立即發現陳男將6包珠寶綁在腿上,並用褲子遮住。

陳男綁在腿上的珠寶多達數百件,總重量達5公斤。海關官員以走私罪名將陳男拘捕,然後更發現陳男並非獨自旅行,另一名同伙則住在機場附近的酒店內。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刑事調查科探員隨即前往酒店,將另一名華裔蕭寶國(Bo Kwok Siu,譯音)拘捕,並持搜索令在酒店房間的垃圾桶內,找到另外5公斤的珠寶。

陳男及蕭寶國隨後在本月16日,於列治文省級法院承認控罪。兩人被判8天監禁,並分別需要交一萬元罰金。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透露,兩人夾帶的10公斤珠寶,需要繳稅的商品總價值為349,696元,但是市場估價卻高達1,589,530元。

贖回珠寶 須付28萬元罰款

除了每人一萬元刑事罰款外,兩人如果要取回這批珠寶,還需繳付民事罰款,罰款額則為商品價格的25%至80%不等。

如果以80%來計算,兩人的罰款額可能高達28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美奪命染菌焦糖蘋果恐輸加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官員正在調查﹐與美國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爆發有關的焦糖蘋果(caramel... 詳情
2蒙面槍匪劫華人店 3分鐘掠走14名牌手袋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列治文一間上月才開幕的名牌手袋店,上周遭到兩名說普通話的蒙面搶匪持槍闖入,劫匪將當時正一個人看舖的老闆娘以膠帶綑綁,全程... 詳情
冬奧籌委會前總裁控性侵 女原告精神壓力大銷案
【明報專訊】溫哥華冬奧籌委會前行政總裁弗朗(John Furlong),被指在50年前虐待數名卑詩原住民,案情有新發展,其中一名提出訴訟的女... 詳情
(溫哥華23日加新社電)肆虐卑詩省農莊、導致數以萬計家禽死亡的禽流感,侵襲蘭里市一家後院養殖場。 發現禽流感的養殖場私人經營,並非商業... 詳情
亞裔漢扮嫖客 持刀姦劫鳳姐
【明報專訊】自本月6日聯邦政府推出的C-36號反娼妓法案正式生效之後,大多區內已接連發生妓女遇劫的案件,性工作者擔心新例生效後自身更為危險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