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吃雞肉 增強免疫力 減少患病機率

[2014.12.24] 發表

中醫認為,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的功效,可以治療由身體虛弱而引起的乏力、頭暈等症狀。對於男性來說,由腎精不足所導致的小便頻繁、耳聾、精少精冷等症狀,也可以通過吃雞肉得到一定的緩解。

現代營養學上一直有「紅肉」和「白肉」之分,前者指的是豬、牛、羊等肉類;後者指的是禽類和海鮮等,其營養價值要高於紅肉。雞肉就是「白肉」中的代表,其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主要體現在所含有的牛磺酸上。牛磺酸可增強人的消化能力,起到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

改善心腦功能、促進兒童智力發育方面,更是有較好的作用。尤其是烏雞、火雞其牛磺酸含量更高,比普通雞肉的滋補作用更強。此外,雞不同部位的肉營養成分有所差異。雞胸脯肉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含有大量維他命,如維他命B和尼克酸,後者能起到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雞翅膀卻含有較多脂肪,想減肥的人應儘量少吃一些。一般來說,老雞的脂肪含量高於仔雞。雞肝中的膽固醇很高,與豬肝的含量基本接近,膽固醇高的人不要多吃。

由於雞肉具有很強的滋補作用,常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上班族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強免疫力,減少患病機率。但雞肉中豐富的蛋白質會加重腎臟

負擔,因此有腎病的人應儘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應該禁食。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