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母歡喜 孝子發起送卡運動 老人收逾千聖誕卡慰心靈

[2014.12.25] 發表

【明報專訊】紐芬蘭省老婦鮑爾(Theresa Power,圖)周一再收到200張聖誕卡﹐有的來自澳洲和汶萊。

在幾天內﹐這個獨居老人一共收到1,000多張聖誕卡﹐她滿心歡喜。

鮑爾的兒子亨利鮑爾(Henry Power)說﹐在此佳節﹐聖誕卡如潮水般湧來﹐為88歲的老人帶來歡樂﹐更激勵其他人珍惜眼前人﹐敞開心扉﹐與疏離的家人修好。

他周二說﹕「這激勵許多人採取行為﹐開放自己。」

鮑爾是寡婦﹐育有5名孩子﹐在聖約翰斯市聖瑪利灣(St. Mary's Bay)獨居。

這個聖誕節﹐她到南康賽普申灣(Conception Bay South)﹐與女兒一起慶祝聖誕節。

她的收入有限﹐十分節儉。她說了一句話﹐觸發她的兒子﹐為她帶來驚喜。

去年聖誕節﹐鮑爾抱怨剩下最後一枚郵票﹐不希望收到更多聖誕卡。她的兒子靈機一動﹐發起送聖誕卡運動。

他鼓勵家人與朋友﹐向鮑爾寄聖誕卡﹐老人最終收到80張。

他看到母親為聖誕卡雀躍﹐今年決定加倍努力。

他在臉書(Facebook)上發出信息﹐並接受聖約翰斯早晨節目主持人傑曼(Anthony Germain)訪問。

從此﹐每日大批聖誕卡如雪花飄來。

獲紐省省長寄聖誕卡

老人還收到許多省內政治領袖人物的聖誕卡﹐包括省長戴維斯(Paul Davis)、皇家紐芬蘭省警隊副總監辛格爾頓(Ab Singleton)。

甚至﹐聖誕老人親筆來信。

許多旅居在英國、德國等地的紐芬蘭和拉布拉多人響應﹐紛紛為老人寄來聖誕卡。

亨利鮑爾說﹐許多信息感人肺腑﹐一些人受到感動﹐重新修補與他們父母的關係。

鮑爾收到的聖誕賀卡堆積如山﹐她不得不找孫子女幫忙﹐為她朗讀賀詞。

這則感人的故事﹐已傳遍加拿大各地。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