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領大洗牌 涉四總部海軍及大軍區
高津掌軍科院 最年輕正大區將領

[2014.12.25] 發表
已落實
傳聞中
解放軍的新老兵正在進行戰術突擊合成訓練中。(網上圖片)

【明報記者報道】2014年踏入尾聲,解放軍出現大規模高層人事調動。總參謀長助理高津中將已升任軍事科學院院長,接替退休的劉成軍上將,成為全軍最年輕的正大軍區級將領。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成都軍區前副政委柴紹良已接替王家勝,擔任總裝備部副政委,而59歲的王家勝中將則升任二炮政委,接替退休的張海陽。

另外,軍科院政委孫思敬上將則與武警部隊政委許耀元上將對調,而原任武警司令的王建平上將及蘭州軍區政委的苗華中將,則估計已分別調任副總參謀長及海軍政委,接替相信已調任武警司令的副總參謀長王寧上將及退休的海軍政委劉曉江上將。

財新網24日報道,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周一(22日)到軍科院宣布了對高津、孫思敬和許耀元的任命。報道表示,高津履新軍科院院長,創下或保持三項紀錄:首先是高津超越了56歲的副總參謀長乙曉光,成為現役最年輕正大軍區級將領;二是延續了自2002年以來由軍兵種將領擔任軍科院院長的做法,並成為首個出身二炮的軍科院院長,三是成為軍科院史上最年輕的院長。

王家勝料升二炮政委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宣部、總政治部、共青團中央24日在人民大會堂聯合舉行海軍372潛艇官兵群體先進事[報告會。報道稱:「四總部、海軍、共青團中央和軍委辦公廳領導王建平、劉生傑、柴紹良、苗華、周長奎等參加會見。」

根據報道,四總部中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總政治部副主任方龍均有出席會議,而劉生傑中將是總後勤部副政委及周長奎是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換言之,王建平很可能如外傳般已調任副總參謀長,苗華則以海軍政委身分出席會議,而柴紹良則以總裝備部副政委的身分亮相。

另外,外界盛傳在這一輪高層將領調動中,國防大學校長宋普選中將將與北京軍區司令張仕波中將對調,而新疆軍區政委劉雷中將將會升任蘭州軍區政委,填補苗華留下的空缺。而南京軍區副司令秦衛江中將則有可能升任副總參謀長。

江澤民曾讚高津「格外引人注目」

高津今年55歲,江蘇靖江人。他是二炮部隊培養的高級將領,在今年7月由二炮參謀長平調總參謀長助理。高津出身將門,父母都是軍人。《解放軍報》稱高津「辦事果決,不喜雕飾」,「與人談話講述最多的不是以往的成績,而是部隊當前還有哪些急需解決的問題」。

在2000年,在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親臨的一次三軍科技練兵成果匯演中,高津率領的二炮新型導彈旅「準確命中目標」,「格外引人注目」。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耶路撒冷」 溫州迎最冷清聖誕
今日是基督教平安夜,香港教會早已陸續開始慶祝及紀念聖誕。然而,在素有「中國耶路撒冷」之稱的浙江省溫州市,佔全市人口15%的基督教徒,即將迎接... 詳情
小型家庭教會亦遭「清查」
今年的「拆十字架」風波有一個特點,被拆的教堂大部分是場所登記在官方認可機構「兩會」之下,表面上看,政府長期以來的心頭大患「家庭教會」反而尚未... 詳情
西大平安夜封校 禁學生慶聖誕節
【明報專訊】在內地,每年的聖誕節都會引起爭論。昨晚,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封校禁止學生過平安夜,這不僅引起了學生的不滿,也在網上引起激烈爭論,該校...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職於中央辦公廳長達13年的貴州省委副書記李軍,已調任海南省委副書記。《海南日報》昨報道這一消息。今年52歲的李軍是湖南安鄉人... 詳情
【明報專訊】批准建9層實建21層,批准建16層蓋26層,這樣樓安全嗎?近日,河南周口「盈輝家園」樓盤三棟樓被曝違規加蓋樓層共計34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