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料快跌穿$40

[2015.03.16] 發表

【明報專訊】紐約期油上周五收市大跌4.7%並跌穿45美元,距離1月低位不到1美元,有曾準確預測油價去年下半年跌逾半的基金經理預測,紐約期油即將跌穿40美元一桶,主要仍是北美原油供應仍在增加,而庫存設備即將飽和。

Merchant Commodity Fund準確預測去年油價崩潰,其投資總監Doug King接受MarketWatch訪問時說,他仍相信紐約期油很快會跌穿40美元,並且會繼續尋底。該基金由於測中油價崩潰,其去年投資回報率為59.3%。

King指出,雖然油價上月的反彈,強度比他預測強,但這已成過去,油價已恢復1月份的下降軌[。他重申1月份的預測,即是油價很快便會下試30至35美元水平,其後更會下探30美元。

他解釋,油價回復跌勢,最主要原因是美國原油仍然供過於求。首先,他指出,目前美國每日原油產量仍較1年前多120至130萬桶。其次,美國原油庫存水平已達80年來最高水平,可能在未來4周出現陸上庫存設備不足情況,導致石油公司被迫割價出售原油,進一步推低油價。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元上周五一度跌穿78美仙,見6年低位。投資者預期,由於聯邦儲備局周三公布議息聲明,市場預期將暗示提早加息(見上文),加上加國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