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七旬修女輪姦案拘8漢
民眾義憤示威堵路 警憑錄像擒狼

[2015.03.16] 發表
一批修女昨到案發的修道院後,對案中受害人表示支持。(法新社)
西孟加拉邦首長班納吉(圖)譴責修道院學校襲擊案為「恐襲罪案」。(新華社)
印度民眾抗議強姦案一而再發生,日前有參與活動的女孩舉牌呼籲將強姦犯問吊。(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印度西孟加拉邦因為一名年逾70歲的駐校修女遭輪姦重傷,上周六(14日)爆發示威。有官員稱事件或涉宗教因素,再惹憂慮。印度全國教會昨都為案中修女祈禱。警方憑肇事現場閉路電視影像,迅即拘拿8名涉案疑犯。

受害人年紀在70歲至75歲之間。案發於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Kolkata)約80公里以外的拉納卡德(Ranaghat)鎮,受害人是耶穌及瑪利亞女修會(Jesus and Mary Convent)學校的寄宿教師。她受3、4個歹徒蹂躪而重傷,手術後情G穩定。

警方懸賞1600美元捉拿嫌犯

印度西孟加拉邦一座修道院學校一位71歲的修女日前遭到多名男子輪姦。印度警方稱,監控錄像顯示,6名男子在進入這座修道院學校盜搶時,其中數名男子對修女進行強姦。受害者傷勢嚴重,目前正在醫院接受診治。

警方已懸賞10萬盧比(約合1600美元)捉拿嫌犯。

強姦事件震驚西孟加拉邦等地,引發天主教徒的抗議和憤怒。出事的訥迪亞(Nadia)區更是群情洶湧。事發學校的學生、家長和居民上街抗議,堵塞火車路軌和高速公路主幹道等。

官員疑事涉宗教因素

加爾各答天主教教區大主教德蘇爾卡(Thomas D'Souza)馬上跑到拉納卡德了解和慰問該校。他發聲明指事件是對一名年長、羸弱修女的「可恥暴行」、「野蠻行為」,使西孟加拉邦的基督徒都痛苦萬分、恐懼和震驚。

印度主教團敦促邦首長加強對天主教設施的保護,打擊歹徒。議會領袖要求邦政府調查動機。不過,警方堅稱事件為竊匪輪姦案,否定姦污修女有其他目的,不過認為可能有內鬼,會循勒索或報復方向調查。警方指匪徒行動經精心部署。閉路電視顯示,有6名年約20歲至30歲的男子上周五晚約11時40分越牆闖入校園,然後截斷電話線。「最少兩人持械,餘人攜有爆竊工具」。

警擬循勒索報復方向調查

眾匪綁起了全校唯一當值的警衛,奪其佩槍,然後走進校內主樓。當時有5個修女在一樓留宿。《印度時報》引述消息稱,匪徒想搜掠貴重物品和現金時,該名修女試圖阻止而遭強姦。據報道,暴行持續逾1小時。有匪徒原打算強姦另一名較年輕的修女,該修女以患急性哮喘為由求匪徒放過她而倖免。

快到黎明時分賊人才離去,修女的呼叫聲驚動當地居民,趕來協助受傷修女送院。竊匪犯案期間先後綁起共3名修女,還闖進校長室、教堂等處徹底搜掠,搶走了政府發給的學生學費資助等共12萬盧比現金、手提電腦、手機,教堂的《聖經》被撕牷B耶穌半身像亦遭打破。

匪徒掠錢珥C穌像

西孟加拉邦首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譴責這宗襲擊為「恐襲罪案」,在社交網站宣布「採取迅速而最強硬行動」徹查。警方亦懸紅10萬盧比追緝。其後憑教員室內閉路電視拍到其中4名竊匪容貌的線索,一連拘捕8人。

更多國際要聞
美轉挭@與敘總統談判
【綜合報道】敘利亞內戰踏入第5年之際,美國國務卿克里突改口風,表示「到最後華府將需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談判」,一改以往美國要求巴沙爾下台的... 詳情
【綜合報道】伊拉克部隊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子激烈衝突,爭奪提克里特市控制權,已故獨裁者薩達姆的墓地遭殃,幾乎慘被夷為平地。 提克里... 詳情
伊拉克國家博物館 時隔12年重新開放
15日,巴格達民眾參觀重新開放的伊拉克國家博物館。據報道,時隔12年伊拉克國家博物館近日重新開館,2003年伊拉克戰爭時期,該博物館1.5萬... 詳情
【綜合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為了籌集資金,與鄰國黑幫合作,將由博物館及古蹟搶來的古文物偷運出境,然後放到互聯網上拍賣套現...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警方周一表示,該國3名少年因企圖由土耳其前往敘利亞,以加入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被土耳其警方截獲扣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