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早產史增心臟病風險

[2015.03.16] 發表

荷蘭烏德勒支大學醫學中心一項研究發現,有過早產史的婦女所面臨的心臟病和中風風險會增加。

研究者所採用的分析資料來自於丹麥、芬蘭、挪威、蘇格蘭和瑞典的十項大規模研究,共計90多萬名女性。分析結果顯示:有自發性早產病史的婦女患上心臟病的風險會增加38%,患上中風的風險會增加71%。這項研究揭示了早產與心臟病和中風風險之間存在著相關性,但並未證實其因果關係。

研究人員解釋,很多有自發性早產史的女性已經存在了心臟病的風險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症、2型糖尿病和長期吸煙等。這就意味著引起心臟病的風險因素也會對早產產生影響。因此,這些女性應當調整生活方式,以降低她們今後患上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更多健康醫事
母乳哺育(breast feeding)是餵養嬰兒最正常及無可匹比的方法,醫學界一直都建議為頭六個月大的初生嬰兒提供「純母乳哺育」(exc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