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需消費股受歡迎

[2015.03.18] 發表

美股-0.34%,加股+0.24%。多指領升界別是能源、必需消費股和電訊,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非必需消費股。西得州5月期油-2.3%收45美元,油股+1%。金價跌0.49%至1,148美元。

加拿大10年債息由1.43%降至1.42%。加元仍貼近今年低位0.78。市場在等候聯儲局會議的結果。滿銀(BMO)(圖一)降低按揭利率,由2.99%減至2.79%。銀行股偏軟。

Alimentation Couche-Tard(ATD)(圖二)業績差於預期11.46%,宣布收購蜆殼石油丹麥零售業務,股價先跌至46.5加元,然後反彈上49加元之上。於判斷短期股價後向,市場對業績的反應通常都比業績本身重要。ATD是必需消費股重要指標股,一年回報74%,今年升1%,比較遜色,但這是正常升後整固。必需消費股是近年加股界別中穩定上升代表,明顯是有資金支持。必需消費股指數成份股升多跌少。必需消費股不是有精彩標題,顯著增長的股票,但勝在穩定,正是此點吸引機構性投資者。我周前和朋友談及這類股份,不用追貨,最宜候低買入──這個策略可以一直沿用,直至股價反應不對勁。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