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老鴨湯 養顏更年輕

[2015.03.18] 發表

很多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在生活中,總是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那麼可以用接下來的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形寒飲冷。

形,指的是形體。你看現在有很多女孩子,穿露臍裝,後腰也露著。冬天穿裙子,更有甚者,我還見過在冬天穿超短裙的。這些都不是好的生活習慣。飲冷是什麼呢?貪涼。有的女孩子愛吃冰激淩、冰磚或喝冰水。總是吃這個的話,形寒飲冷同樣會在你體內導致寒凝、血凝和氣滯。同樣也會血瘀,氣滯血瘀就會導致這些疾病的發生。譬如有的病,如卵巢囊腫、痛經、閉經,還有如子宮肌瘤、乳腺結節等。不要等到真的病了,就說吃兩副藥就好了,無論是誰,也沒這樣的本領。子宮肌瘤形成了,用兩副藥就能治好,根本不可能。因此,我們還是要自己先在生活中主動與「憂思忿怒,形寒冷飲」斷絕關係,使自己的心情舒暢。

現代社會中的健康飲食已打破了傳統的飲食模式,改善膳食結構也成為女性朋友維護自身健康,美容養顏的一大秘訣。在飲食上女性盡可能的避免寒涼性的食品,再者注意少吃零食,這些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有條件的女性多在家裡邊喝點老鴨湯,注意煮湯的時候不要用高壓鍋,用就普通的鍋小火煨,燉它三個鐘頭,而且老鴨湯喝多了還不會上火,把一隻老鴨燉三個鐘頭後把油給它撇出去,往裡邊放一點冬瓜,還可以放一點茯苓,這也是化濕的,這是美容一大良方。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