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盼助增生意 街坊舖憂再加租

[2015.03.20] 發表

【明報專訊】西港島線去年底啟用,有西營盤站附近的租戶稱,近年租金上漲,有開業40年的餐廳去年加租兩倍,但由於人流亦較多,生意增一成,期望西營盤站月底開通後可增加生意。不過,有專做街坊生意的洗衣店擔憂,通車會再推高租金。

位於西營盤站外、皇后大道西的洗衣店東主馮太稱,該區興建港鐵前,續租加幅較少,去年續租時加租三成,約300呎舖位,月租達3萬多元,「我們這行要住宅人多,(其他人)坐地鐵來不關事」。

餐廳去年續約變3倍租

同一條街上,開業約40年的森美餐廳東主葉德盛說,去年與業主續租時被加雙倍租金,租約3年,以往加租只是約一成多。他稱,西港島線通車後,該區人流增加,生意增加約一成,相信西營盤站啟用後,可以港鐵為地標,較易向客人介紹店舖位置,期望吸引更多顧客,但亦擔心流失街坊客。

參茸店老闆娘林太則稱,以往在北角經營參茸店,因租金加幅太勁,1年多前因應西港島線即將開通可增人流,搬至皇后大道西,月租由上一手的2萬多元加至3萬多元。

她稱,開業1年多仍未能回本,冀西營盤站開通後,可吸引更多顧客。

更多要聞
家事法庭失婚漢圖襲法官
【明報專訊】一名42歲男子昨晨在灣仔區域法院家事法庭出席離婚訴訟時,疑因不滿法官決定,情緒激動撲向法官席,打傷上前阻止的法庭書記頭部,並推翻... 詳情
【明報專訊】家事法庭負責處理離婚、雙方財政如贍養費、分配婚姻資產和子女撫養權等,連同昨日案件,5年內最少五度發生傷人或意圖自殘事件,其中較嚴... 詳情
蚊叮狗傳人 寄生蟲入眼揭3宗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4個月內接獲3宗眼部感染狗寄生蟲惡絲蟲病個案,3人自去年11月至今年2月陸續出現眼部疼痛、紅腫及感覺有異物等病徵,其... 詳情
Simplylife麵包藏膠手套  美心罰款7500
【明報專訊】女顧客在美心食品旗下位於金鐘廊「Simplylife」麵包咖啡店購買合桃乾果麵包,咬了一口後赫見麵包內藏一隻塑膠手套,立即折返店... 詳情
甜品杯贈品開店即「換完」  美心致歉
【明報專訊】美心西餅昨日展開宣傳攻勢,市民凡下載美心西餅的手機應用程式,即可免費換取4隻卡通甜品杯,包括大受小朋友歡迎的Frozen(《魔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