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日公使異裝癖被召回

[2015.03.20] 發表
中日安保對話擱置4年後,於19日重啟。圖為劉建超(右二)、杉山晉輔(左二)等中日官員交叉握手。(法新社)

【明報專訊】日本駐華使館內地位僅次於大使的首席公使和田充廣(圖1)近日被調回國,日媒指調職原因是他有異裝癖,甚至身穿女裝出席活動。

日本《產經新聞》稱,日本外務省罕見地將上任只有8個月的和田充廣調回國,出任5月在福島縣舉辦的第7屆太平洋·島嶼峰會議籌備事務局長和國際合作局局長助理。外務省稱這是為加強峰會籌備的正常人事安排;但《週刊文春》則引述北京消息指收到一張照片,相中男子身穿女裝,打扮成日本女子組合AKB48模樣,表情忘我地跳舞。報道稱「大使館埵酗ˇA合擔當日中外交重任的人物」,更指和田在2月的使館內部人員聯誼會上穿著女裝出席。

破4年僵局 中日重啟安保對話

另據《讀賣新聞》報道,事隔4年,中日19日在東京重啟安保對話,外交部長助理劉建超、日本外務審議官杉山晉輔等出席。日方出席的有防衛省、自衛隊以及海上保安廳的官員,中方則有解放軍多名少將和海警局高官出席。報道稱,日方計劃要求中方就國防經費支出作出詳細說明,並要求中國海警船停止進入釣魚島12海里內巡航。

安保對話的重啟,被外界解讀為中日關係升溫的[象,就在不久前,中日還在就中方舊地圖中釣魚島的標繪展開爭論。北京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周永生認為,中方這種政策,說明對日外交日趨成熟,懂得一張一弛,不再因關係好壞全盤肯定或否定。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盧森堡18日正式宣布申請作為意向創始成員國加入亞投行。據中新社報道,歐洲國家盧森堡正式宣布申請作為意向創始成員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 詳情
催谷足球 魯叫停大學籃排聯賽
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組長的中央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批准的《中國足球改革總體方案》經國務院本周公布後,全國各地紛紛推出方案,大力催谷足球發展,其... 詳情
一學期百場比賽 小學「冠軍拿到手軟」
江蘇省宿遷市一家小學,每學期的校內「超級足球聯賽」要踢逾100場,「校隊」經常參加校際足球比賽,冠軍拿到手軟。據稱,踢足球已成為該校名副其實... 詳情
兩會後中央反腐先除誰?
據《人民日報》19日文章稱,兩會剛過,反腐又開啟刷屏模式!最高人民檢察院3月19日發布消息,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提起... 詳情
巨石飛落  7遊客命喪桂林
【明報專訊】廣西桂林著名景區篝糷s昨日發生山石墜落事件,造成7人死亡,25人受傷,其中包括8名台灣遊客。直至昨午,包括7名台灣客在內的13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