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效應短暫 市場再關注原油供過於求
油價累加元回落 抹去近半升幅

[2015.03.20] 發表
聯儲周三暗示放慢加息步伐,美元急挫,商品價及加元相應C升,但這影響維持短暫,周四油價及加元回落,把周三升幅抹去約一半,又回到之前的整體向下趨勢。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油價昨天拖累加元急速回落,紐約期油下跌近1美元,加元也回吐逾1美仙,除了因為聯邦儲備局周三暗示將放慢加息的影響只維時不到一天外,另一利淡因素是再有[象顯示,美國以至全球的原油供過於求的情況在短期內都不會改善。

紐約4月期油曾跌4.27%至42.75美元一桶,收報43.96美元,跌0.7美元或1.6%,但較周二收市仍高0.5美元。油價反覆另一因素是4月期油合約今天收市後完結,通常交易會較波動。

加元也從周三79.69美仙收市回落,曾跌1.31美仙至78.38美仙,收報78.58美仙,稍高於周二收市價78.19美仙,較周三收市跌1.11美仙。

聯邦儲備局周三議息後聲明雖刪除「耐心等待加息時機」詞彙,但暗示或放慢加息速度,即時令美元大跌,加元及以美元報價的商品急升。但消息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不到1天便逐漸消散。

Global Hunter宏觀策略員Richard Hastings指聯儲局聲明「只是既定政策延續,絕無改變」。

美原油庫存增960萬桶 兩倍預測

油價及加元昨天回落另外有兩因素,其一是投資者重新注意美國能源資訊局周三所公布,美國上周原油庫存上升960萬桶,不但是連升10周,也遠多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70萬桶。

Hastings指出,鑑於全球對原油供求的情緒並無改變,原油價格未來數月都會疲弱,「只要油價仍然如此低,產量將會維持很積極。」

油價回落的最新觸發點,是科威特石油部長Ali ai-Omair昨天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目前別無選擇,只能維持目前產量水平,「因為我們不希望損失市場佔有率」。

法興料次季紐約期油跌$2 至$45

但法國興業銀行認為,到了4月或5月,美國原油庫存的增加速度將放緩,但仍降低對紐約期油第二季的價格預測,把每桶平均價預測降低2美元,至4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拖累美加股回落 納指獨續升
【明報專訊】油價前天反彈後昨天回落﹐推低能源股﹐拖累美加股市回軟。道指?標普500指數與多指齊跌﹐只有納指保住升勢。 FB拓巴西市場 ... 詳情
雅虎關北京研發中心裁員300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雅虎(代號YHOO)昨天宣布把業務撤出中國,關閉位於北京的研究中心,裁員200至300人。雅虎股... 詳情
GoDaddy申請紐交所上市 擬集資4.18億
【明報專訊】互聯網域名註冊服務公司GoDaddy(代號GDDY)昨天宣布首次公開招股(IPO)計劃詳情。該公司將會集資4.18億美元,令該公... 詳情
標普回吐生化C
3月19日標普500回吐。美10年債息+5.2點子至1.972%。標普500指數低開,低見2,085,收2,089,-10點。美股周三高升後... 詳情
沙省改稅例  Potash料少賺1億
【明報專訊】加國鉀肥生產商Potash(代號POT)昨發盈警﹐股價受壓。沙省政府突然宣布改變稅例﹐令Potash今年的盈利最多損失1億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