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銷指引失色 歸咎美西港口罷工美元強
LULU指增長無礙 股價C5%

[2015.03.27] 發表
Lululemon昨晨發表的盈利及銷售指引令人失望,股價在市前交易下跌,但其後該公司高層把指引差歸咎美國西岸港口罷工這暫時因素,以及本身無法控制的匯率影響,股價反彈。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瑜伽服裝零售商Lululemon(代號LULU)股價昨天先跌後急反彈。昨晨該公司發表的盈利及銷售指引令人失望,股價在市前交易下跌,但其後該公司高層透露,把指引差歸咎於美國西岸港口罷工的暫時因素,以及美元強勁打擊,股價開市後回升,曾反彈近一成,收市仍升近5%。

Lululemon股價在紐約開市前曾跌3%,但在高層向分析員解釋,這些短期因素並不反映業務增長遇到障礙後,股價開市即反彈,最多C升9.7%至68.99美元,收報63.97美元,仍升3.01美元或4.93%。

市前股價挫3% 最多反彈9.7%

該公司以美元入帳,美元強勁導致在加國和澳洲收入大減;而且,由於Lululemon一向以美元採購,導致邊際利潤下降。

美西碼頭罷工阻延冬春服裝付運

新行政總裁Stuart Haselden和分析員開電話會議時說,美國西岸碼頭罷工導致付運阻延,損害部分晚冬系列服裝及大部分春裝。他說:「有顯著部分的庫存已延誤了3周,一些甚至延誤更久。」

Lululemon曾預期2015年為投資年。昨天表示,今年資本開支將增加,反映新店開張成本升、資訊科技開支增加及其他因素。

該公司現在預測,現季度(2至4月,首季度)每股盈利31至33美仙,低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9美仙;季內銷售收入預期介乎4.13至4.18億美元,也低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42億美元。

首季及全年盈收指引俱遜預測

Lululemon也預測,全年每股盈利1.85至1.9美元,銷售收入19.7至20.2億美元,均低於分析員預測的2.96美元及20.5億美元。

該公司也預期,整體可比較銷售(包括同店及網上銷售)現季度有低單位數值升幅,全年有中單位數值升幅。

該公司亦公布,截至1月底的末季度,賺1.109億美元,每股78美仙,較市場預測多5美仙;1年前賺1.097億美元,每股75美仙。

季內銷售收入升16%至6.025億美元,勝預測的6.024億美元;可比較銷售升8%。

該公司股價近年大幅波動,去年初瑜伽褲質料太薄須回收,導致股價大跌及高層換班,其後有[象業務回復升軌,股價反彈;但從月初至周三收市股價又跌了約一成。  

更多經濟要聞
沙特空襲也門叛軍 油價B4.5%
【明報專訊】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昨升4.5%,突破每桶51美元,並連升5天,因沙特阿拉伯空軍轟炸也門叛軍,令人擔心影響波斯灣原油供應。 紐... 詳情
發收入預警 SanDisk股價挫18%
【明報專訊】閃存卡生產商SanDisk(代號SNDK)股價昨暴瀉18%,因為該公司發出全年及現季度收入預警,受累企業用產品銷售較本身預期差,...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昨天再度反覆偏軟﹐先跌後回升﹐但反彈力度不足。三大指數下跌收市﹐美股連跌4天﹐是今年來最長跌市。加股亦連跌兩天。 美國... 詳情
指數反覆
3月26日標普500跌。美10年債息+7.5點子至1.9999%。標普500低開,停於日前羅列3線支持位2,056/2,046/2,020第... 詳情
央行指減息帶來檢討時間
【明報專訊】加國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解釋﹐1月突減息0.25厘﹐是讓央行有足夠時間檢視油價急挫給加國經濟帶來的影響。對於他這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