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德翼副機師家 有重大發現

[2015.03.27] 發表
德國警方進入盧比茨位在德國的兩個住所進行搜查,有重大發現。(圖取自鏡報)

【綜合報道】德國警方周四到德翼航空公司(Germanwings)副駕駛盧比茨(Andreas Lubitz)及其父母的寓所調查,稱「有重大發現」。鄰居和家鄉相識的人均形容盧比茨十分正常。

在法國檢調單位表示盧比茨疑似蓄意讓飛機撞山後,德國警方已進入盧比茨位於德國杜塞爾多(Duesseldorf)夫和蒙塔鮑爾(Montabaure)的住所進行搜查,官員證實,沒有發現類似遺書的文件,但「有重大發現」。不過,他們不會透露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檢察官沒有具體說明為什麼沒有懷疑副機長的政治動機。目前調查重點主要集中在副機長的「個人,家庭以及工作環境上」,設法發現他的行為動機。

杜塞爾多夫警方發言人馬庫斯(Markus Niesczery)表示,檢警發現了一些東西,已對證物進行分析與檢驗,相信能為調查墜機案帶來新線索;目前無法透露太多細節,但它們對釐清案情有非常大的幫助。

有德國傳媒報道,盧比茨與女友同居,據報打算明年結婚,不過女方提出分手。另一批警員在盧比茨父母寓所帶走電腦,一名男子被蒙頭押返警署調查。

據了解,盧比茨的家鄉在德國西部城鎮蒙塔鮑爾(Montabaure),盧比茨和父母同住,同時在杜塞爾多夫也有房子。盧比茨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上的自我介紹顯示,他愛好跑步,生活方式活躍,對流行音樂感興趣。

盧比茨的鄰居均形容他十分正常,並無特別。而在蒙塔鮑爾認識他的人,亦說他是「正常的人」、「很好的年輕人」。

蒙塔鮑爾(Montabaur)地方飛航俱樂部主席拉德克(Klaus Radke)表示:「他是個非常正常的人…人很好、風趣、有禮貌。」盧比茨在這個俱樂部取得首張飛航執照,去年秋天還回來與拉德克上進修課程。

另外,與盧比茨熟識的飛行俱樂部長期會員呂克爾(Peter Ruecker)表示:「我震驚得啞口無言,我無法解釋…這令我難以想像。……他有許多朋友,不是孤狼。……他已融入我們的團體。我們的俱樂部大多由年輕人組成,學習如何駕駛滑翔機,取得執照,然後可能就像他一樣,一躍從事商業飛航。」

更多國際要聞
蘋果庫克膺全球最偉大領袖
【綜合報道】美國雜誌《財富》昨日公布全球50大最偉大領袖(World's Greatest Leader)排行榜,榮登榜首的是蘋果公司行政總... 詳情
李光耀國葬 警方封路綵排
【綜合報道】新加坡已故建國總理李光耀的國葬將於後日舉行,當地警方於周五凌晨零時至凌晨5時,封閉國會大廈四周的部分道路,讓國葬儀式得以綵排...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周三發聲明表示,伊利諾伊州執法部門於周二晚逮捕了兩名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追隨者,其中一人更是現役國民警... 詳情
美傳單恫嚇 IS送新血入絞肉機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四表示,美軍在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於襲Q亞的大本營拉卡,投下多達6萬份傳單,以IS會將新血送入絞肉機... 詳情
獲塔利班釋放美兵控違規
【綜合報道】美國軍方周三(25日)宣布以擅離職守和違反軍規罪名,起訴去年5月以5名關塔那摩囚犯與阿富汗塔利班交換的美軍中士伯格達爾(B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