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復工 要求公平合約 逾百約大助教10公里遊行

[2015.03.28] 發表
工會成員出發前集會演講。(余曦攝)

【明報專訊】仍在罷工的約克大學助教昨日獲得已經復工的多倫多大學助教聲援,工會逾百成員組織了10公里遊行﹐從灣景街夾羅倫斯路的約克大學Glendon學院出發﹐步行到省議會所在地的「皇后公園」﹐顯示團結﹐要求公平合約。

昨天氣溫突然猛降﹐氣象部門發出極度嚴寒警告。現場超過百名年輕人﹐厚重裝束﹐足登運動鞋﹐走出校園大門。雖然多倫多大學的罷工昨天已經結束﹐但仍有不少人利用自己時間﹐趕來參加這個「歷史性的步行示威」。

約克大學助教希爾頓(Jamie Shilton)稱﹐約克大學的罷工﹐是為了繼續將研究生學費和資助掛u﹐以防止校方通過增加學費而抵銷助教增加的工資。

他說﹐雖然上次罷工贏得了學費和資助掛u﹐但校方近年鑽了一個空子。由於國際學生的費用未受規管﹐他們在短短一年中將國際研究生的學費增加了7000元。

他續稱﹐他們的罷工獲得約克大學教員工會和超過5000名大學生的支持。這些大學生向校方稱﹐即使復課﹐他們也不會去上課﹐避免被當作校方攻擊罷工助教的工具。

約克大學「人力資源」第3年博士生梅同學昨天也參加步行。她表示﹐助教工資低﹐影響生活。自3月初罷工以來﹐也已將近1個月。

她的父母來自新加坡。她在美國完成大學﹐歐洲取得碩士學位﹐回到加拿大攻讀博士。

持續了1個月的兩大學助教及其他教職員罷工﹐目前大部分已結束。其中多倫多大學已恢復平靜。在工會成員壓倒性投票願意仲裁後﹐校長加勒特已表態﹐「將盡快把罷工遺留下來的一切問題」﹐恢復常態。

他對在一年中這個關鍵時刻經受困擾的學生、尤其是畢業生的耐心﹐表示感謝。

更多要聞一
大多市華商總會 三組商貿團訪華
【明報專訊】由大多倫多地區4大華商會組成的大多市華商總會,將在11月第三度組織訪華商貿團前往中國訪問。是次訪華商貿活動旨在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 詳情
中國「天網」行動下月啟動
【明報專訊】日前,中國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召開會議,研究部署2015年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決定從下月開始,啟動「天網... 詳情
華裔檢察官程樂其「獲封」中國貪官在美第一圇P
【明報專訊】中國宣布4日後就展開天網行動,追緝外逃貪官,官方媒體並介紹了美國方面一位被稱為「中國貪官在美第一圇P」的華裔檢察官,他名程樂其,... 詳情
以現金交易疑洗錢 趙世蘭大溫購房產
【明報專訊】攜帶5000萬美元巨額黑金逃亡美國的中共貪官「夫婦」喬建軍與趙世蘭,上周被美國當局起訴移民詐騙及洗黑錢罪名;美國政府指,趙世蘭早... 詳情
中國印尼加強反貪追逃追贓合作
據新華社報道,應習近平邀請,印尼總統佐科於3月25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 訪問期間,習近平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