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將紀錄不文明遊客
保存兩年 視乎情節可公開

[2015.04.07] 發表
旅遊局宣布將紀錄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圖為安徽省女子上月遊覽時爬上圍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遊客的陋習常在外國被抨擊,甚至引發糾紛。國家旅遊局為此制定管理條例,以紀錄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並對外公開,再視乎遊客不文明行為情節,有關的紀錄信息將保存一至兩年。

中國網報道,有關的管理暫行辦法已下發全國旅遊委、旅遊局,並於發布日起實施。根據辦法,遊客不文明行為指在旅遊中因擾亂公共交通工具或秩序,破壞公共環境衛生、公共設施,違反旅遊目的地社會風俗、損牷B破壞旅遊目的地文物古蹟,參與賭博、色情活動等而受到行政處罰、法院判決承擔責任,或造成嚴重社會不良影響的行為。

有關的遊客不文明行為紀錄,除由各地的旅遊主管部門報告,還會通過媒體報道和社會舉報等渠道收集。同時視乎遊客不文明行為情節,將保存期限為一至兩年,期限自信息核實日起計算。

一旦遊客不文明行為被紀錄,旅遊部門要通報遊客本人,提示其採取補救措施,挽回不良影響,必要時向公安、海關、邊檢、交通、人民銀行等機構通報。

據國家旅遊局副局長吳文學表示,該「管理暫行辦法」對公開對象、公開範圍、公開程序和懲戒方式做出了具體規定,強化對旅遊不文明行為的約束規範。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宜家禁客店內熟睡  員工:有難度
【明報專訊】宜家家居北京店最近推出新規定,禁止顧客直接佔用陳列品睡覺,但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要推行規定「很有難度」。 內地《北京青年報》... 詳情
不滿催交作業 小學生暴打老師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樟木頭中心小學一名陳姓美術老師,早前因催學生交作業,竟被學生打倒在地,送院後需要留院治療。 事發於上月20日的四年... 詳情
《武林風》華拳王23秒「KO」日選手
【明報專訊】河南懇齯@個武術搏擊節目《武林風》,上周六在河南鄭州舉行綜合格鬥(MMA)拳王爭霸賽。其中第四場賽事由中國的「東北虎」王冠對陣日... 詳情
中國網站售英美大學假文憑 稱紀念或替代正本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發現,一個中國網站偽造多間英國大學文憑出售,正在調查。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BBC肯特郡電台項早前在網上發... 詳情
不雅泥塑吸客  劉老根會館或月中重開
【明報專訊】位於北京前門大街東側的劉老根會館門前,停靠茖熀灠_重車,幾名裝修工人在為會館翻新外牆。 據劉老根大舞台工作人員稱,劉老根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