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紀委查人行前行長戴相龍

[2015.04.08]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通訊社引述知情人士稱,中紀委正調查人行前行長戴相龍(圖),調查他任職人行行長、天津市市長和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期間,是否曾利用職權或內幕消息為親屬謀利益。

查是否曾用職權為親屬謀利益

報道指,中紀委查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時,發現戴相龍親屬牽涉案件的線索。

今年70歲的戴相龍,1995年6月起任人行行長,2002年12月調任天津市市長至2007年12月,2008年1月開始出任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直到去年1月退休。據了解,其妻柯用珍為海通證券監事會主席;女婿車峰是鼎和創業投資大股東,2002年曾入股瀕臨財政危機的平保。

更多要聞一
擴補助計劃添4.2萬學生受惠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昨日宣布,「加拿大學生補助計劃」(Canada Student Grants)將擴大適用...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二說﹐他無意採取刺激經濟的振市措施﹐而是一心一意在本財政年度實現平衡預算。 總理周二關閉大門﹐排除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政府預期將兌現在2011年舉行聯邦大選時做出的競選承諾,調升免稅儲蓄帳戶(TFSA)每年的供款限額,從現時的每年5,5... 詳情
免稅儲蓄計劃較RRSP具彈性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聯邦財政部長奧利弗(圖)將於本月21日發表的聯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調升免稅儲蓄帳戶(TFSA)每年的供款限額,從現時的...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滿地可銀行昨天公布的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有20%的受訪者在2014年中沒有儲蓄﹐另有40%則認為他們現時的儲蓄不足夠。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