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精神問題青少年往急症室求醫升45%

[2015.05.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最新研究發現﹐更多加拿大兒童與青少年﹐因精神健康問題前往醫院急症室求醫﹐其中更多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療。研究人員指出﹐調查結果凸顯一個問題﹐患精神疾病的年輕人﹐可能難以獲得社區服務。

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I)周四發表報告說﹐在2006-07年至2013-14年期間﹐5至24歲的加人因精神健康問題前往急症室的人次﹐躍升45%。

在這相同的7年期間﹐該年齡組中﹐至少住院一晚的患者比例攀升37%。

因精神健康問題最多使用醫院服務的年輕群體﹐是15至17歲的青少年﹐該群組前往急症室求醫比例上升53%﹐住院比例更驟升74%。在10至14歲年齡組中﹐使用醫院服務的比例也大增﹐去急症室的比例躍升68%﹐住院比例升64%。

研究所醫療系統分析與新興問題主管莫里斯(Kathleen Morris)說﹕「我們知道﹐有精神紊亂者﹐更經常前往醫院求助﹐他們住院的時間也更長。因此﹐在任何一天﹐住院兒童與青少年病人中的一半﹐是在接受精神障礙治療。」

事實上﹐研究所發現﹐在同一研究期間﹐因其他病症而入院的兒童與青少年比例﹐下降了13%。

莫里斯說﹐更多有精神問題的青少年前往醫院﹐可能因為社會圍繞精神疾病的不良印象正在消除﹐令病人更願意承認自己的問題﹐並尋求幫助。她說﹐這是一個好的[象。

但這種趨勢也可能反映負面因素﹐即缺少以社區為基礎的支持項目。

更多加國新聞
(加新社7日電)時間就是金錢﹐安省一名理財顧問為她候診耗費的時間﹐向醫院索取補償。為了一分鐘的針劑注射﹐她在醫院苦等一個半小時﹐現在她向醫院... 詳情
全國接24可疑郵包 全寄自亞洲
【明報專訊】蓋有亞洲郵戳的可疑郵包﹐仍在繼續被送達加拿大法院。最新個案現身努拿烏特(Nunavut)地區與紐芬蘭省。全國迄今已有5個省、地區... 詳情
【明報專訊】智庫機構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報告說﹐在16年間﹐安省消防員人數顯著膨脹﹐而同期火警數字急劇下滑。 ... 詳情
中國與國際接軌 港為「超級聯繫人」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國會加港友好小組昨天(7日)在渥太華國會山莊合辦早餐交流會,再次重點介紹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國際社會之... 詳情
(安省伯靈頓7日加新社電)警方檢控一名安省女子詐欺﹐她偽稱身患罕見神經疾病﹐籌款逾10萬元。 荷頓區警局(Halton Regio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