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4月份商業地產興旺 租出面積較去年同期躍79%

[2015.05.08] 發表

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的商業地產租務市場大致活躍﹐而且各類物業平均每呎售價都錄得升幅。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主席埃瑟林頓(Paul Etherington)表示﹐本年4月﹐工業?商業和零售﹐以及寫字樓的租出面積與去年同期比較上升79%。

他表示﹐租務市場的增長由工廠帶動。這類物業在上月份錄得一些大面積租盤的交易﹐類似規模的交易去年同期不曾出現。

上月份的賣買交易宗數表現參差﹐工業物業共有21宗﹐與對上一年同期比較﹐升幅為5%。商業和零售物業則有22宗﹐但比去年4月的25宗為少。寫字樓則錄得13宗的賣買﹐升幅逾85%。

以每平方呎計算的平均售價則全面報升。寫字樓及工業物業分別微升0.8%及1.1%﹐平均呎價依次是211.5元及115.71元﹐而商業和零售物業一年來的升幅最大﹐達到26.4%﹐亦即上升至302.72元。

埃瑟林頓表示﹐本年首季商業地產的租務活動已見上升﹐再加上4月份的強勁表現﹐顯示出第二季可望繼續向好。他指出﹐雖然本國整體經濟仍然不明朗﹐以目前的情況來說﹐加元匯率下跌可能會有助大多倫多地區出口的增長﹐有機會導致一些公司增加工場面積來提高生產。

他表示﹐大多倫多地區通常在不同排名榜上都會佔有前列的位置﹐當中由適宜居住至適宜經商均包括在內。近期加元的下跌應能夠進一步助長大多倫多地區商業地產的投資。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