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倫多商業地產 上月平均呎價全線報跌

[2015.06.10]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商業地產市道乏善足陳﹐租務交易及買賣交易同告下降﹐以每平方呎計算的售價全線報跌﹐唯有工廠及商業和零售物業的租金錄得輕微的升幅。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公布的最新數據﹐價格公開的交易中﹐5月份租出的面積合共達到337,052平方呎﹐與去年同期的629,864平方呎比較﹐跌幅高達40%。

雖然出租面積減少﹐工廠及商業和零售物業的每平方呎的租金則上升﹐按年分別增加了5.7%及2.6%﹐但寫字樓則下跌了13%。

多倫多地產商會主席埃瑟林頓(Paul Etherington)表示﹐商業地產市場租賃活動通常都出現按月不同的波動﹐因為錄得大宗的交易﹐又或因為沒有大宗的交易而導致表現參差。

不過﹐他補充稱﹐上月工廠的平均租金按年上升﹐反映這個重要的市場的需求仍然蓬勃。

上月份商業地產的買賣宗數合共達到52宗﹐比去年同期的61宗為少。工廠的每平方呎平均售價微跌﹐而商業和零售物業的售價的跌幅較大﹐主要原因是涉及不同的物業組合。

埃瑟林頓表示﹐商業地產的買賣及租務市場均受到公司對經濟展望的影響。雖然加元匯價下跌對大多倫多地區的業務帶來支持﹐國內經濟的不明朗因素亦會造成一些周期性的波動。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